>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探索“三位一体”公益慈善新模式

2012年08月15日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湖南卫视联合推出的“快乐校车”公益项目阶段性成果评估报告15日在北京举行,该项目是中国首次探索公益基金+公益节目+公益项目三位一体的公益慈善新模式。

  近年来,校车安全问题成为了社会各界日益关注的重点。经教育部门测算,按义务教育1.5 亿名在校生的规模计算,中国所有中小学生都配备上校车,则需要150 万辆校车,加上维护费用,需要财政4600亿元人民币的投入,资金需求巨大。

  此外,大多数地区因财政紧张等原因,学生用车五花八门,有企业的、私人承包的,有小面包、货车、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甚至还有报废车。超员运行、无资质运营等现象十分普遍,存在着大量的事故隐患。

  针对上述社会现状,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与湖南卫视于今年3月联合发起天声一队“快乐校车”项目。截至2012年6月15日,项目共募集善款1138万余元,向21个省市的学校捐赠校车56辆,帮助近5000名儿童不再为了上学而长途跋涉,直接解决了1万多名家长为孩子上下学安全的担忧。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周远说,该公益项目面向全社会为贫困地区学校募集校车采购资金,购置“快乐校车”,率先开启社会募集善款购买校车的先河。社会公众可通过节目现场捐赠、支付宝公益平台捐赠、手机短信捐赠、网络在线捐赠、爱心公益网店线下捐赠等方式向芒果微基金进行捐赠。基金通过《天声一队》节目筹集的善款将专门用于为学生居住分散,难以保障就近入学或者寄宿条件有限的学校购置校车,同时,由地方政府及学校配套校车运营费用,保障校车到位后的有效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