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击毙周克华民警生活起变化 当事人“淡定”(图)

2012年08月16日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4日凌晨6时50分,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经过重庆等地公安机关连续数日艰苦奋战,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区童家桥被公安民警击毙。图为警方勘查现场。中新社发 渝分 摄
  8月14日凌晨6时50分,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经过重庆等地公安机关连续数日艰苦奋战,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区童家桥被公安民警击毙。图为警方勘查现场。中新社发 渝分 摄

  中新网重庆8月15日电 题:击毙周克华民警:一战成名保持平常心

  作者 韩璐

  “昨天晚上关了手机睡了个好觉!”15日晚上10时许,重庆警察周缙告诉中新社记者。虽然休息了一整夜,周缙和王晓渝的脸上仍然带着疲倦。作为击毙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案嫌犯周克华的功臣,重庆两个普普通通的派出所老警察周缙和王晓渝一战成名。

  2012年8月10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中国银行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一歹徒打死1人、打伤2人,抢劫现金7万余元后逃逸,又在逃跑过程中枪杀一名铁警。经侦查,警方迅速锁定案犯为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周克华,并进行了严密的全城搜索布控。

  8月14日6时47分,奉命在沙坪坝区童家桥地区一邮政银行前蹲守的派出所民警周缙和王晓渝在发现了周克华。缉捕过程中,周克华负隅顽抗与警察近距离对射,王晓渝、周缙与其激战后将其击毙。亡命8年、身负十条人命的恶徒在此终结。

  当日晚,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微电子园治安派出所民警王晓渝、周缙“重庆市人民卫士”荣誉称号。

  尽管“8.10”案件发生后一直坚守岗位,这两位新晋英雄却没有休息,继续着日常工作。

  “昨天击毙周克华以后,我们就赶到重庆市公安局跟上级汇报情况,然后接受媒体采访。晚上7点回家,和家人一起吃晚饭。”王晓渝告诉中新网记者,生活基本和以前一样。“最不同的就是这两天见了很多媒体。”

  “我有30年警龄了,击毙周克华这件事对我而言,只是一个警察应该做的事情。我对这件事情,始终保持平常心。干了20多年的刑侦工作,我接触了不少重特大的恶性刑事案件,昨天工作完就向往常一样直接回家休息了。”王晓渝对于自己“一战成名”显得很淡定。

  “14号早上给领导汇报完击毙周克华的情况后,我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报平安。”周缙说,当时根本没有想过成名的问题。“我只是想报个平安让家人放心。”

  虽然当事人很“淡定”,但这两天周缙和王晓渝的生活还是有了些许变化。

  “今天下午我穿身着便衣走到沙坪坝公安分局时,突然有人冲上来和我握手,还跟我说"英雄,真英雄!"王晓渝告诉记者,“说实话,我还是挺高兴的。”

  周缙现在也成为住家小区的“焦点人物”。“昨晚回家的时候,被保安和一些小区的居民认出来。大家都很友善的和我打招呼。”

  在休息一夜过后,周缙和王晓渝依然在15日早上9点准时出现在沙坪坝区微电园治安派出所,开始自己的工作。对周缙和王晓渝而言,击毙周克华,是在践行一个警察的职责。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还怎么过。”

  "8.10"劫案之前,我手上还有一个案子在侦破,现在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继续查案。”周缙几乎没有给自己过多的休息时间。“还没来得及和朋友喝一杯庆功酒。昨天回去太累,直接就睡觉了。今天早上依然早起锻炼,和以前一样。”

  “就是,该干嘛干嘛。上班好好工作,下班回家买菜做饭。”王晓渝也笑着说,“你们别看我平时很忙,但是做出来的菜味道不错!”(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