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前海军司令任副总统 分析称将替军队说话

2012年08月16日01:4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约记者 张月恒】缅甸联邦议会15日选举前海军司令年吞上将为副总统,以填补吴丁昂敏乌副总统辞职留下的空缺。

  据《缅甸新光报》报道,年吞从2008年起担任缅甸国防军海军司令,最近刚辞去海军司令职务。有媒体认为,尽管年吞将成为国防安全委员会及金融委员会等机构的一员,但副总统在缅甸基本上属于礼仪性职务,故尚不清楚年吞会给缅甸带来什么影响。

  与许多军方领导人一样,年吞毕业于缅甸军事学院,担任海军司令期间曾多次出访。一些媒体称年吞为政治温和派人士。但一位与政府、军队关系密切的缅甸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副总统是军方推举出来的,必定代表军方利益,对于外界议论的新副总统属于强硬派还是温和派,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必须替军队说话。

  缅甸新政府2011年3月开始执政,由总统、两名副总统和多名部长组成。现任总统是吴登盛,另一名副总统为赛茂康。2012年7月初,62岁的吴丁昂敏乌因健康原因辞去副总统一职。据报道,吴丁昂敏乌2012年5月从新加坡治病回国后到了一座寺庙,随后被政府官员证实他已经出家为僧。观察家认为此举可能强化缅甸改革派的力量。吴丁昂敏乌是前领导人丹瑞的亲信,被视为强硬派。

  在缅甸联邦议会正式选举年吞为副总统前,当地一度传出仰光省省长吴敏瑞被推荐为副总统候选人的消息。吴敏瑞曾担任仰光军区司令,中将军衔。缅甸当地媒体爆料称,吴敏瑞后来没有被选上,是因为他有一个儿子拥有外国国籍,根据2008年宪法,他没有资格担任副总统。

  国际上有不少媒体认为,军队对缅甸政局的影响力在弱化。但本报记者接触的不少人士认为,缅甸政局虽然有些变化,但军队的影响力丝毫没有减弱。泰国清迈大学缅甸问题研究专家猜彦认为,缅甸政府现在是全力发展经济,正在加快解决内部的政治冲突和军事冲突的力度。

  免责声明 (来源:字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