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医生执业资格证“被变性” 致其8年未能从医

2012年08月16日03:01
女医生“被变性”不能从医只得卖药
女医生“被变性”不能从医只得卖药

  来源:郑州晚报

    2004年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后,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给黄晓燕颁发证书时,误将持证人性别一栏填写成“男”(如图)。

  8年来,远在上海的黄晓燕8次申请,依然无法将证书上的性别更改过来,而“变性”证书更使她无法从医,只能卖药。

  记者汪永森实习生陈娟/文 网友/图

  女医生“被变性”只能卖药

  14日下午,网友“六月天6666”通过微博发出求助信息,希望尽快帮助黄晓燕解决这一困扰多年的难题

  对于此事,网友留言认为这是“低级错误”,并认为相关部门应该尽快予以改正,多年不改则是“某种习气在作怪”。

  昨天上午,记者与黄晓燕的老公孙先生取得联系,他确认网上所发求助信息属实,并称曾专程辗转周口、郑州两地,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孙先生说,由于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上性别栏被误填为“男”,妻子丧失了很多当医生的机会,长期都只能在药店工作。

  资格证性别栏被误打为“男”

  2004年年底,黄晓燕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2005年1月黄晓燕去沈丘县卫生局领证时,发现证件性别一栏存在印刷错误。

  “明明是女性,性别上却打成了男性,我们当时就要求改正。”孙先生说,当时负责发证的一位股长表示会向上级部门汇报,看怎么改正这个错误。

  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后,黄晓燕得知自己的证书更改不了,需要等到申请考试执业医师资格证的时候才能改。

  孙先生说,妻子参加考试提交的信息都是正确的,证书上也有她的照片,不知道发证人为什么会犯下低级错误。

  他称“去了几次,才有人说当时出现问题的不止一个人,还有人性别也被写错了”,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证实。

  低级错误申请8年难以更改

  黄晓燕则向记者表示,按照沈丘县卫生局要求,2006年她去申请执业医师资格证,希望能够改正性别栏的错误。

  不过,因为2004年颁发的证书信息存在错误,黄晓燕的申报要求遭到了拒绝,工作人员称修改错误后才能进行申报。

  黄晓燕再次来到沈丘县卫生局,工作人员又要她提交相关材料,称要报到周口市卫生局,再由周口市卫生局报到河南省中医管理局。

  黄晓燕带着相关材料,一级一级申请,一番努力之后,得到的回复仍然是修改不了。

  直到现在,黄晓燕几乎每年报名考试,都要申请修改错误信息,希望能尽快把性别改回来,这样就能够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今年5月,黄晓燕又来申请,她找熟人多次问询,几个月过去仍然没有回音。

  负责发证的领导出差了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沈丘县卫生局医政股,工作人员称已将此事汇报给周口市卫生局中医科,由市局向河南省中医管理局递交修改信息。

  记者随后联系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一女性工作人员称,负责考试和发证的两位领导都出差了,不方便透露他们的联系方式。

  当记者询问给黄晓燕签发资格证的夏祖昌是否在单位时,该工作人员称,夏为原来领导,已经调到其他单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