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市辽阳街坍塌事故 两名伤者脱离生命危险(图)

2012年08月16日08:2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徐旭 刘洋 胡津铭
两名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关注“8·14”辽阳街坍塌事故 两名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14日16时26分许,哈尔滨市南岗区辽阳街90号辽阳鑫鑫仓买店门前,人行道突然塌出近20平方米的大坑,4人坠入坑内,造成两人死亡两人受伤。15日,记者从哈医大一院了解到,两名伤者目前已经脱离危险。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安置附近居民。目前,经鉴定,坍塌现场周围住宅楼体安全,部分居民也已经回到家里。

  本报15日讯(徐旭 实习生 刘洋 记者 胡津铭) 今天13时许,在哈医大一院ICU重症监护病房门前,重症医学科主任赵鸣雁通报了“8·14”辽阳街坍塌事故中掉入坑内受伤的14个月大女婴国潇誉和伤者金贞淑老人的情况。目前,两名伤者伤情稳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14日16时26分,哈市辽阳街和邮政街地段突然发生地面塌陷,有4人掉入坑中。哈医大一院接到省卫生厅等待治疗伤者的命令后,院长周晋教授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协调各科室人员,准备接收伤者。晚8时许,4名获救者及一名受伤的消防战士陆续被救出送往哈医大一院,其中两人送到医院急诊科时已经死亡,一名14个月大的女婴、一名69岁的老妪和一名消防战士被及时送往ICU重症监护病房。哈医大一院组织神经外科、普外科、胸外科、骨科、耳鼻喉科、小儿外科与重症监护等科室的10余名专家为患者进行会诊。

  赵鸣雁介绍说,事故中送到ICU重症监护病房的两名伤者,目前伤情稳定,14个月大的女婴国潇誉的颜面部有擦皮伤、后脑处有一个约2公分的裂口,已经缝合,目前由ICU护士细心照看。受伤的老人金贞淑伤情较复杂,经过检查,发现伤者有肋骨骨折、肩胛骨骨折、头部擦皮伤等情况,有较强的疼痛感。

  目前,两名伤者伤情都意识清楚,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由于两名伤者受伤未满24小时,仍需在ICU重症监护病房内观察24小时至48小时。

  另外,赵鸣雁介绍,在事故中救援受伤的消防战士苏远,送来时伤情较重,由于双下肢长时间受凉,知觉和运动情况都不是很好,他身上没有明显严重的外伤,但身上有多处擦皮伤。经过治疗,苏远的伤情恢复得很快,今天上午已经由ICU病房转送至骨科病房继续观察治疗。

  哈医大一院院长周晋教授表示,医院动员全部科室专家,发挥哈医大一院最顶尖有力的医疗资源,医院根据伤者的会诊情况,有针对性地做了大量工作,医院一定全力以赴,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措施,全力救治伤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