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东与国美苏宁价格大战开打 > 电商大战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称电商约架为跑马圈地 价格战是假实为策略

2012年08月16日08: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 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的报道,昨天开始的电商约架,据说将是史上最惨烈的电商价格大战。这场大战看起来多多少少有些似曾相识,80年代红极一时的彩电企业也采用过类似的策略。叶檀用跑马圈地来形容掩盖在大战背后赤裸裸的原因。

  叶檀:我想电商大战现在还处于白热化的过程当中,通过价格战他是想获得一个市场的,其实是在跑马圈地,然后通过这场战争之后获得一个各自不同的市场的份额。

  IT专家张鹏认为,从苏宁和京东的表现来看,远远还没有出现低价竞争。与其说是实实在在的价格战,还不如说是商家的营销策略。

  张鹏:这个事情肯定不需要国家去调控的,第一这是一个完全的市场行为,第二也没有看见有低于他的成本价倾销的行为,本身这次所谓的价格站更多的是一种营销的行为,现在还没有不正当竞争、倾销的行为,不需要国家参与调控。

  在这个是非问题上,叶檀站到了张鹏一边,她认为现在还不是插手的时候。

  叶檀:我想他现在的电商大战政府恐怕还不应该插手干预,因为现在的电商大战对消费者没有负面影响,消费者其实是从中获利的。第二个是不是扰乱了市场正常的竞争的秩序,现在各个电商企业之间正在拼资金的过程当中,如果他们愿意这种打拼可以借此机会建立一种秩序,我想现在还不是一个插手的好时间。

  显然这是一场关于电商营销版图的战争,可以预见的是,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很多人会倒下,就像当年苏宁、国美"血洗"家电连锁市场一样。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曾经无比熟悉的家电大卖场将从我们的生活中彻底消失,证据就是日渐明显的门庭冷落鞍马稀。一个时代行将结束。

  张鹏:电子商务对传统渠道的这种取代,其实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苏宁作为传统渠道最强大企业,也已经全心投入到电子商务上,并跟电商领域的京东也开始正面的冲突。这种电子渠道的销售可能以后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主体,而不再是原来咱们说的一个是所谓新兴的东西。

  这场约架才刚刚开始,下一步走势扑朔迷离。即便在热闹的互联网上,京东、苏宁、国美的各种言论还是那么的突出。苏宁易购的李斌否认此前有媒体报道的"再不打价格战",京东则表示销售已经突破2个亿。针对这场价格战,相关部门表示,监管部门也在关注这场价格战,但还不会采取行动和措施。毕竟截至目前这对老百姓还是件好事。

  这场被媒体称为三国杀的电商大战貌似轰轰烈烈,却没有看到有消费者从中得到多少实惠。看来很可能如专家所说,电商们所谓打价格战是假,营销策略是真。只是这样的手段也许并不会让销售额上升很大,因为消费者眼睛同样是雪亮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