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暂缓遣返令生效 合规年轻非法移民可居留工作

2012年08月16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移民法规近数十年来的最大变革将于15日起生效。即日起,幼时来美、在美国居住五年以上的15至31岁,但没有合法身份的在学、高中毕业及光荣退役人士,15日起可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申请暂缓驱逐(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两年。

  这项申请并无时间限制,两年后可申请延长。但暂缓驱逐并非身份合法化,申请人不得离境出国、也不能成为美国公民,只是可以走出惧怕被遣返的阴影,在美国境内工作报税。大约有170万青年非法移民可因此受惠。

  这项新规自奥巴马总统突然宣布后,移民局紧锣密鼓在两月后推出实施细则。全美各地移民小区已经开始普设咨询讲座,辅导青年非法移民填写申请表格。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14日下午公布了专供此类所谓“逐梦者”申请的新I-821D表,及申请指南。

  USCIS局长梅奥卡斯14日在记者会中指出,申请人须同时寄出I-821D新表格,以及申请授权工作的I-765表、I-765WS表(也可上移民局官网下载),外加所有所需证明文件及申请费465美元。

  另外,希望以电子邮件或简讯获知申请讯息者,须再送G-1145表。

  梅奥卡斯说,该局是行使裁量权,对每一个申请都是个案处理。遭否决的都无法再上诉。他并表示,申请没有时间限制,未满15岁的,可以等满15岁时再提出申请。他说,申请人只要来美时未满16岁,可以是自行来美,当初不必随同父母入境。新办法为鼓励学习,即使目前没有在学,只要申请时在学即符合资格。

  批评者称奥巴马此举纯粹是选举买票的选举动作,形同一次未经国会同意的特赦行为,鼓励非法变合法。同时,在美国失业率高达8.3%之际,突然再释出100多万的年轻劳工进入就业市场,等于在此艰难时刻,变相剥夺合法人民的工作机会。

  同时也增加政府经办此案的支出,因为都是逐案批准,耗费人力。但国内安全部表示,申请人所缴申请费应可应付支出。

  而且即使共和党罗姆尼当选上台后,善待非法移民的奥巴马政策新规仍将继续实施。(林宝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