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政府欲购钓鱼岛,引中日关系危机 > 钓鱼岛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促释保钓人士 宜兰县长搭船宣示“主权”

2012年08月16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保钓、声援慰安妇等团体近百人,昨天到日本交流协会抗议,要求日本停止侵占钓鱼岛,应记取侵略战争的下场。台湾《联合报》
  台湾保钓、声援慰安妇等团体近百人,昨天到日本交流协会抗议,要求日本停止侵占钓鱼岛,应记取侵略战争的下场。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1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香港保钓人士遭日方逮捕,台湾外事部门昨天说,为降低紧张,维护区域稳定,“日方应尽速释放香港保钓人士。”而宜兰县长林聪贤15日与多名渔民代表,在苏澳港搭乘“护渔号”救援船,并于海上宣示钓鱼岛“主权”。

  针对钓鱼岛情势发展,台安全部门昨晚6时50分举行第二次应变会议。与会人士透露,昨晚紧急会议一开始由安全部门秘书长胡为真主持,马英九到达会场后,第一句话就是“要求日本马上放人”,也有些主张应采取具体行动的声音。

  另一方面,因与会者提不出该有怎般强硬行动的具体作为,各方折冲之下,决议由外事部门发出声明稿。

  会议近9时结束,几乎在同时,外事部门发出新闻稿,说台湾方面“认为日方在钓鱼台列屿(钓鱼岛)逮捕香港保钓人士,实无助于区域和平与安全。”希望日方放人。

  此外,台湾保钓、声援慰安妇等团体近百人,昨天到日本交流协会抗议,要求日本停止侵占钓鱼岛,应记取侵略战争的下场,递交抗议信给日本交流协会的代表,过程平和。

  另据报道,宜兰县长林聪贤15日与多名渔民代表,在苏澳港搭乘“护渔号”救援船,并于海上宣示钓鱼岛“主权”。

  林聪贤昨天傍晚前往苏澳港,随后与南方澳多名渔民代表搭乘“护渔号”救援船于港口附近绕行,并在海上公开宣示钓鱼岛“主权”。

  林聪贤说,钓鱼岛的确需要兴建灯塔与避难场所,提供台湾渔民海上整补或休息,所以他14日才提出想要登岛的构想。

  渔民代表说,台湾渔民在“台日暂订执法线”或钓鱼岛附近海域作业时,常遭日方驱逐。

  林聪贤呼吁马英九以实际行动捍卫钓鱼岛的“主权”,相信台湾人民都会当马英九的后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