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启德”来袭 > 台风“启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启德今晚可能登陆广东 应急响应升级为II级

2012年08月16日10: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8月16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台风启德有可能光临广东。

  现在"启德"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省中西部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将会在16日夜间到17日中午以台风强度在汕尾到湛江沿海地区登陆。

  现在广东省气象局已经在15日的晚上22点将气象灾害台风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I级。广州港已挂起1号风球。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总决定于8月15日9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并发出通知,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根据各自情况适时启动本地区本部门应急响应,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认真履行职责。

  全省沿海各市渔船必须于16日10时前回港或就近避风,海上作业人员要上岸避险。粤东和粤北地区要做好强降雨及其可能带来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因为次生灾害的后果也会比较严重,比如前段时间,韦森特台风的影响,连日降雨造成一些偏远的地方就发生了泥石流并且导致了房屋倒塌,当时就有人员被埋,所以当地的消防还有其他部门的人都在严阵以待,一旦发生险情救援会马上到位。

  另外,"启德"带来的强风、强降雨也会对京九、广深、广珠城际、湛海等铁路沿线造成一定影响。今年以来,广铁集团已经提前完善了20多项防台应急预案。今年整个防洪防台期间,广铁会在各大干线上配备了1万吨的防洪片石、石碴,屯兵2万应急抢险,防范于未然。根据广铁集团的通报,因为前期广东台风不断,连续出现强降雨,铁路线路附近河流水位比较高,土壤含水量也比较饱和,这次"启德"带来的强降雨可能损害线路路基,干扰列车正常运行。现在广铁集团已经实行了24小时防洪值班,在京九、广深、广珠城际等铁路沿线备足了应急抢险队伍,储备了上万吨防洪石碴、片石来应急抢险,各级管理干部上线督促指导,积极的应对各种突发的情况,确保铁路的运输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