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捐病危儿子眼角膜 爱心市民圆孩子生日梦

2012年08月16日12: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6日专电(记者许正) 哈尔滨动物园15日迎来了一个由市民组成的“爱心团”,他们要在这里为一位“特殊”的小朋友圆梦。这位小朋友叫张忠霖,来自黑龙江富锦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年仅7岁的他患有严重的肺动脉高压病已经3年,如今只能依靠昂贵的药物维持生命的小忠霖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

  就在几日前,张忠霖的父母与黑龙江省眼库签订了张忠霖的眼角膜捐献协议。同时,张忠霖的父亲张所山也决定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他说:“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我要用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爱。”

  哈尔滨很多市民听说了张忠霖的病情后,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得知张忠霖过生日的愿望是“到动物园去玩”后,一些热心市民和单位自发组织了这次“圆梦之旅”。在这支爱心团队中,有退休干部、的哥、私营业主,还有很多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志愿者。对一个孩子的牵挂,让大家从城市的各个角落汇聚到一起。

  “在电视上看到他的故事时,我的眼泪不停地往下掉”,为张忠霖送来蛋糕的市民韩艳华说,“我是一个9岁孩子的母亲,我能理解做父母的心情。”

  5日上午9时许,张忠霖终于迈进了他心驰神往的动物园大门。动物园工作人员特意为他准备了游览小火车。“我要坐在火车头里面,一会就要去看大灰狼啦!”张忠霖特别兴奋地对大家说。

  张忠霖的父亲张所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张忠霖现在对“死亡”还没有概念。“他知道,如果那一天来临,他要帮助很多小朋友重见光明,这让他感到死亡没有那么可怕。”

  几日前,张所山接到一位名热心市民的电话,她说自己的孩子和张忠霖患有同样的病,在上海一家医院治疗后“有一些效果”。张所山说:“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就像根救命稻草,只要还有一点点希望我就不会放弃,为了孩子让我做啥都行!”

  作者:许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