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处理中国保钓人士登岛问题考验日本政府诚意

2012年08月16日13:44
来源:新华网
  中国保钓人士8月15日成功登上钓鱼岛,遭到日方无理干涉,无数国人激愤。而就在同一天,同样让人气愤的是,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羽田雄一郎和国家公安委员长松原仁参拜了靖国神社。

  历史问题和领土问题,是近年来造成中日关系紧张的两个关键问题。中方在处理这些问题上,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一直表现出最大的诚意和克制,坚持寻找解决方法。而反观日本一些政客及反华势力的所作所为,从篡改教科书、否认南京大屠杀到参拜靖国神社、侵犯中国的钓鱼岛主权等等,频频肆无忌惮地挑起事端,妄图以民众的对抗和仇恨为代价,换取断然不可实现的政治目的。

  回想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周恩来总理提出“言必信、行必果”,田中角荣首相回赠“信为万事之本”, 形象地阐述了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对发展中日友好关系的重要性。如今,中日邦交正常化即将走过40年历程。双方领导人用历史智慧构建的和平友好现状却时常遭受一些愚蠢挑战,理解和互信的共识不断地被挑拨侵蚀,这显然不是中日两国人民所乐见的。

  67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迎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曾饱受战火洗礼的中国人懂得和平的意义,更懂得如何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挑衅玩火、以刺激为乐,无助中日关系发展大局,只能将问题引向更糟糕的结果。

  我们正告日本当局,以史为鉴,回到正视历史问题和尊重中国领土主权完整的轨道上来。我们希望看到,日本方面能够拿出足够诚意,妥善解决分歧。 今天,历史在考验日本政府的诚意。(张玉珂)

  作者:张玉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