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启德”来袭 > 台风“启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防汛形势严峻 “启德”逼近或引起暴雨

2012年08月16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16日电(记者付美斌)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直扑琼粤,海南省气象局决定8月16日8时50分将热带气旋级应急响应提升为级应急响应。记者16日上午从海南省“三防”办召开的全省各市县“三防”办视频会议获悉,由于海南目前水库蓄水量较多,再加上近期的降雨较为密集,防汛形势较为严峻。

  海南省气象台台长蔡亲波在会上介绍,“启德”具有路径曲折、移速快、影响范围广等特点,将给海南带来较强的降雨,特别是西部、北部和南部地区。“它与1208号台风"韦森特"的路径有点类似。但是也不排除在文昌登陆的可能。”蔡亲波说。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16日上午10点钟中心位于北纬19.3度、东经116.7度,也就是在广东省湛江市东南方大约70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达到33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0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80公里。预计,“启德”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粤西到海南东北部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并可能于明天白天在广东台山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

  蔡亲波说,“启德”将于16日夜间开始强烈影响海南,海南岛北部和东部地区有暴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大雨,其中中部局部有暴雨;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17日,北部、东部和西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副总指挥、省水务厅厅长李洪波在会上表示,目前海南省水库的总蓄水量已经达到45亿立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5亿立方,承载水量能力较低,目前全省水库的平均库容超过总库容的60%,部分地区甚至达到80%,且目前海南部分水库正在进行维修加固,“启德”即将带来的强降雨将是对这些水库防汛工作的一个重大挑战。

  李洪波说,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高度重视防御“启德”的工作,先后作出重要指示一定要高度重视防御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的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防御好“启德”,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洪波在当日会上强调,一定要严防水库出事,水库一旦出事,那就是群死群伤的大事,各市县各部门一定要紧绷这根弦,水库绝对不能出事,特别是小二型水库。同时,一定要确保渔船回港避风的安全。

  海南省“三防办”主任杨运暹在会上要求,各市县有关部门要组织对水库安全进行再检查、再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有危险的水库一定要腾出库容度汛,坚决最好水库的防汛工作。

  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还要求,海南各市县要做好城市防洪工作,及时对城市排水设施进行排查、维修,杜绝安全隐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