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永波称羽球消极比赛事件已过去 没必要再纠缠

2012年08月16日14:14
来源:法制晚报

  羽毛球队主帅李永波称“消极比赛”事件已过去 没有必要再纠缠

  队员还要继续“战斗” 于洋退役?说说而已

  本报讯(记者王帆)中国羽毛球女双选手于洋在伦敦奥运会上因“消极比赛”而被取消比赛资格,在事件发生后她声称要退役,但在中国队主帅李永波的力保之下,退役的想法变成了“说说而已”。

  前天,结束了奥运征程的中国羽毛球队从伦敦返回北京。在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包揽了羽毛球项目全部五枚金牌。不过,李永波在首都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在整个完美收官结束的过程中,也会有些遗憾。”

  李永波所说的遗憾,就是在奥运会期间酿成轩然大波的“消极比赛”事件。

  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小组赛最后一轮在7月31日进行,当时,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为了避免过早与队友田卿/赵芸蕾相遇,涉嫌故意输给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随后,又有韩国和印尼两对组合在比赛中表现消极。

  8月1日,针对于洋/王晓理等8名羽毛球女双选手消极比赛一事,国际羽联决定,取消她们的参赛资格。于洋和王晓理随即公开表示不服判决,于洋还声称要退役。

  在奥运会上,“消极比赛”的阴云始终笼罩在中国队头顶,时常被媒体拿出来“说事儿”。如今奥运会已经结束,李永波表示,希望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

  “我觉得现在没有必要过多纠缠这些事情,很多事情大家都是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但我们的出发点是为了最终取得好成绩。”李永波说。

  至于曾发表退役声明的于洋,李永波透露,她还会继续“战斗”在赛场上。他表示,于洋只有26岁,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她仍有望参加并取得好成绩。

  而且,于洋本人在退役一事上的态度也有所转变。“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已经过去了,我不太想过多说什么,家里面我父母那边我也交代完了,他们也很好,这件事已经完全过去了。”于洋说,至少在明年全运会之前,她不会退役。

  他山之石

  处理消极比赛韩国人“够狠”

  因消极比赛而受罚的于洋得到了主帅李永波的保护,但同样受罚的4位韩国选手却没有这样的“好运气”。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昨日报道,韩国羽协宣布,在伦敦奥运会期间担任韩国羽毛球队总教练的成汉国和担任女双主管教练的金文秀,被国家队除名并取消教练资格,也就是说,今后他们在国家队或地方队都不能注册为教练。

  至于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4位消极比赛的球员,则被开除出国家队,两年间不得参加国际、国内比赛。对于这些运动员而言,这一处罚无异于终止她们的运动生涯。

  韩国羽协同时宣布,在21日前,这些教练员和运动员可以申诉,对他们的最终的处罚决定将在22日的韩国羽协第50次理事会上宣布。

  韩国羽协奖惩委员会方面表示:“他们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做出了这种影响不好的事情,错误是明明白白的。为了让羽毛球队不再出现这种事情,我们不得不拔刀。因此,即使他们申诉,理事会改变处罚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