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克华踩点银行被盯 八警围捕不是活捉就是击毙

2012年08月16日14:2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戒严取消后,重庆市民奔向击毙周克华现场 CFP供图
戒严取消后,重庆市民奔向击毙周克华现场 CFP供图

  重庆警方昨日再次披露14日击毙周克华细节

  周克华清晨踩点银行被盯上 八警围捕不是活捉就是击毙

  周克华被击毙时,警方怎样布控,又是如何发现周克华的?昨日,在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警方再次披露击毙周克华的细节。第一个发现周克华的民警李雨东称,14日凌晨,周克华在童家桥两银行踩点时,已被8名民警盯上。

  8人战斗小组等候周克华

  在击毙周克华之前,警方得到消息称,周克华还想出来再干一单大的,地点选择在他熟悉的沙坪坝区,作案时间就定在14日,作案目标则是附近银行。

  “我们接到命令后,开始4人一组,在沙坪坝辖区内银行附近蹲点布控。 ”沙坪坝区微电子园派出所副所长李雨东说,自己和王晓渝、周缙、唐倩龙4人一组,自己和唐倩龙两人搭档,王晓渝和周缙两人搭档,在童家桥邮政储蓄银行蹲点布控。另有一组4名民警在中国银行布控。由于两家银行相隔不到10米,两个4人小组合并成一个8人的战斗小组,一起在附近蹲点守候。李雨东则是该战斗小组的总指挥。

  疑似目标出现电话预警

  “我当时是一身运动装打扮,和当地老百姓一起晨练。 ”李雨东称,当地有一个空坝,不少市民喜欢在此晨练,自己也跟着老百姓晨练。唐倩龙扮演散步的市民,王晓渝和周缙则扮演早起出门的市民。

  李雨东一边锻炼身体,一边留意观察路面情况。大约清晨6点40分,李雨东发现一体形偏瘦的男子从烈士墓方向走来,该男子戴着一副眼镜,穿着一件格子衣服,背着一个黑包。 “当时,并不能确定他就是周克华。 ”李雨东回忆称,远看这名男子与通缉令上的周克华有些相像,细看却又有差异。根据该男子走路的姿势,李雨东判断该男子极有可能就是周克华。于是,李雨东掏出电话,佯装有事打电话,将“警报”发给王晓渝和周缙。 “眼神通知”不远处的唐倩龙,两人一前一后,开始对这名疑似周克华的男子进行跟踪。

  中途换人继续紧密跟踪

  跟踪了一会儿,疑似周克华的男子径直向王晓渝和周缙走去。 4人相互一对视,李雨东和唐倩龙慢下脚步,王晓渝和周缙在和周克华迎面走过后,转身跟踪。而李雨东和唐倩龙,则远距离跟踪监视。此时的周缙和王晓渝也不能确定这人就是周克华。他俩跟踪了大约100米远后,周克华突然发现不对劲,加快脚步穿过马路,朝对面的童家桥莴笋沟一巷道内走去。

  王晓渝和周缙用眼神打了个招呼,周从正面跟踪对方,王从另一侧跟了上去,两人相距约2米,都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跟着走进了小巷。

  听到枪响立马冲进巷内

  “当他们走进小巷后,我们其余民警开始向小巷靠近。 ”李雨东回忆说,当王晓渝和周缙走进小巷后不久,自己就听见“砰、砰、砰”连续三声枪响。坏了!李雨东先是一震,随即和唐倩龙一起从口袋里掏出手枪上膛,准备冲进巷内。还没等两人冲进去,巷道内再次传来连续四声枪响。

  等李雨东和唐倩龙冲进小巷,周克华已被射倒在地,身体还在抽搐。王晓渝和周缙还紧紧握着手枪,枪口仍对准倒地的周克华。李雨东表示,“我们当天8人都紧盯着他,他必然落网,不是活捉就是击毙。 ”

  童家桥成为重庆市民新聚点

  周克华被击毙36个小时后,昨日下午,在周克华案的几个关键地点,其中童家桥周克华被击毙的小巷,成为重庆市民甚至是游客的新聚集点。

  昨日下午5点,记者刚到童家桥周克华被击毙的小巷巷口,就看到前方巷子拐角处聚集不少市民,他们大多是从其他地方赶来看周克华被击毙的地方。 “民警和悍匪面对面交火,把他当场击毙。 ”重庆市民陈先生大声说,“重庆警察够英勇,好样的!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