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冀延长减赤执行期限 德国要求“恪守承诺”

2012年08月16日15:0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希腊冀延长减赤执行期限

    希腊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定于下周与欧元区领导人举行上台后的首次会晤,就援助希腊计划争取更多信任和支持。

  英国《金融时报》15日报道,萨马拉斯预计在与德国、法国领导人的会晤中正式提出“松绑”请求,希望减赤执行期限延长两年。萨马拉斯今年6月出任希腊总理,先前因眼部手术及康复问题未能按计划出访德国和法国等主要欧元区国家。

  据希腊和德国官员介绍,萨马拉斯下周将飞赴德国首都柏林及法国首都巴黎,分别会见欧元集团主席让—克劳德·容克、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

  一名希腊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萨马拉斯此行将致力于让欧元区领导人确信,希腊政府有能力推行新一轮紧缩措施。

  根据希腊与欧洲联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达成的协议,希腊需在2013年和2014年共削减115亿欧元(约合140亿美元)开支,以换取出资方新一批援助。然而,希腊执政联盟各政党尚未就紧缩措施达成最后共识,引起德国等主要出资国不满,要求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呼声再次高涨。

  “我们的关键任务是通过展示我们的决心,重新赢取信任,”这名希腊官员说。

  为争取更多“喘息”空间,萨马拉斯预计与欧元区领导人会晤时提出请求,希望延长减赤执行期限。《金融时报》援引希腊政府一份文件报道,希腊政府希望将削减115亿欧元开支的完成时间从2014年延后至2016年。

  萨马拉斯上台前即明确表态,希望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希腊更多时间。希腊方面主张,希腊正经历比预期更严重的衰退,而现有减赤措施只会将希腊拖入衰退的恶性循环。根据官方预计,希腊今年将连续第五年衰退,经济萎缩7%。

  路透社报道,由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专家组上月到希腊评估紧缩状况时,萨马拉斯并未提出这一“松绑”请求,或许意识到欧元区领导人在确信希腊方面减赤决心前不会做出额外让步。

  《金融时报》报道,如果减赤期限延后两年,希腊政府可能需要200亿欧元(243亿美元)额外资金弥补预算缺口。不过,希腊政府不会寻求欧盟额外援助,而是寻求将第一批援助贷款的偿还期限延后4年,以及发行短期政府债券等。

  针对希腊方面传出的口风,作为援助希腊计划最大出资国的德国政府谨慎回应。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坚持要求希腊恪守承诺,但表示会倾听讨论。“当然,总理会倾听萨马拉斯先生在这里介绍希腊形势以及援助计划执行情况,”赛贝特说,“但对整个德国政府来说,已经达成的谅解备忘录列明希腊的义务,这些是所有援助决定的基础。”

  根据日程,“三驾马车”专家组9月将再次前往希腊作最后评估,决定是否按期提供新一批315亿欧元(384亿美元)援助贷款。赛贝特说,不仅德国政府,“所有政府将视‘三驾马车’报告为基础,决定如何采取下一步行动”。

  徐超(新华社今晨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