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强东:要在大家电领域打得苏宁疼(图)

2012年08月16日14:59
来源:新华网
刘强东:要在大家电领域打得苏宁疼

  京东和苏宁正在导演一出电商大戏。刘强东昨日公开放出豪言,称这场京东苏宁大战将是电商行业最大的一场战争,双方竞争的关键点在于供应链、彼此资金总量及与供应商关系。京东的主要目标是苏宁,要在大家电领域打得苏宁疼。

  刘强东透露,大家电是国美和苏宁的命根子,现在国美、苏宁手机、IT都不赚钱了,只有大家电赚钱,小家电虽然也很赚钱但是很小,但是小家电份额很小,一年几十亿元的规模,而大家电一年五六百亿元也是唯一赚钱品类,把这个品类打了他整个公司竞争力将大大下降。刘强东同时否认此次价格战是提前策划的,“原本我们计划第四季度借着节日打,只不过一不小心提前了。”

  刘强东:我有87亿人民币来砸

  羊城晚报记者独家获悉,京东“打苏宁指挥部”14日晚临时组建,目前共有12个成员,由刘强东亲自统帅。在美国休假的COO沈皓瑜凌晨2点回到北京参战。截止到记者晚上八点发稿为止,京东指挥部里面依然在忙碌奋战。

  京东方面对这场价格战的重视可见一斑:刘强东当天一早对内发邮件,要求总监级别以上员工中止休假,并且100%到岗。

  羊城晚报:价格战是不是事先策划好的,为何选在8月15日如此突然?

  刘强东:我觉得表面上看似偶然,实际上也是必然的。我们每年保持150%的增长速度,三年之内我相信两家的规模不可能有多大的差距,在这种情况下,双方会有一场恶战是不可避免的。不管是8月15日发生,还是10月15日发生,这一战一定会来的。三年前京东进入家电领域就注定了这场战争一定会来。

  羊城晚报:有人在质疑价格战家电价格也不便宜,你怎么看这些质疑?

  刘强东:网上大家电便宜不便宜要用数据说话,苏宁财报公布线下大家电毛利率25%,而电商平时只有五六个点,所以跟电商比起来他们不可能更便宜。

  羊城晚报:价格战后出现很多商品缺货,为何会这样?下了订单后缺货会补货吗?

  刘强东:此次网友热情高涨,价格战已经开打便表现出了非常好的销售,截止到今天中午就已破2亿元的销售额,所以造成缺货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另外此次价格战绝不是一天的行为,而是长期的战役,下单成功的缺货商品,只要供应商有货可以供应就会进行补货。

  羊城晚报:京东的账户上到底还有多少钱?为何这么有底气来打这个战?

  刘强东:远远超过10亿美元,我现在有87亿元人民币,昨天我还看了一下我们账户,但是不要忘了苏宁也有大概80亿元,但是二家财务负债率是不一样的,京东87个亿,我们可以这么说,我们账期平均下来是40天的账期,国美,苏宁120天的账期,国美苏宁挣的钱就意味着绝对不足够还供货商的,而我足够还供货商的。(林曦)

  作者:林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