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外奢侈品热现典当行 半价绝当多为奥运馈赠

2012年08月16日15:42
来源:法制晚报

    奢侈品半价栖身典当行

    立秋后的京城高温正在消退,而一些行业的市场表现却热度见涨,当下红火的民品典当生意便是缩影。本月以来,一批名表、名包等奢侈品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各大典当行,使得本市民品绝当每天的业务量普增了两成以上。

    有意思的是,从典当物品的购物凭证上看,伦敦奥运似乎是刺激业务激增的主因。同时,“高贵”物品不惜半价绝当的现象更是让人诧异。

    典当奇闻

    姓奢侈品扎堆典当行

    “最近一段时间,来典当名包、名表的顾客真多,有时连午饭都要晚吃一个小时。”昨天下午,瓷器口附近一家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抱怨,以往平均一天十五六单,如今接二三十单很正常。更让这位工作人员诧异的是,“购物小票上都是英文,懂英语的员工可派上用场了。”

    同样的现象还出现在其他多家典当行。据记者打探,近半个月,华夏、金宝、阜昌、嘉德等典当行的部分门店均迎来了奢侈品绝当高潮,日均民品绝当业务量增幅至少在两成以上。华夏典当行高级典当师邢宏宝称,近两周“洋货”越来越多,绝大部分都是全新的名表、名包等奢侈品。

    业内怪谈

    奥运馈赠或为业务增长主因

    有业内人士称,伦敦奥运可能是引发绝当奢侈品增多的因素之一,随着奥运闭幕,该类典当业务或将持续增长一段时间。今天上午,典当师申先生表示,从他近期接手的绝当品来看,不少物品的购物小票上都标注着近期在英国购买的字样,购买地包括英国大型百货哈罗德和邦德街上的商场、专卖店等。申先生判断,前往伦敦观看奥运的游客归国后,他们将在英国所购买的一些礼品馈赠给了亲朋好友,而受赠方可能因为物品价值较高或无法佩戴等原因,最终选择到典当行变现。

    疑云未消

    高价奢侈品不惜以半价绝当

    普通物件被典当再正常不过,全新高价商品被绝当则让人不解,上述典当师就以本周一经手的一块劳力士手表为例道出了疑惑。据介绍,目前本市全新名表的绝当价一般为国内售价的五成左右。

    经鉴定,申先生经手的那块劳力士手表的国内售价在8万元左右,而购物小票显示,国外售价不到6万元。这看似会有赚头的交易,实际上只绝当了4万元,差额之大让人咋舌。

    据了解,除典当行外,当下本市还有一些寄卖行也可做此类业务,虽寄卖的方式不能保证“不亏本”,但或能拿到更多的变现款,只是收款时间不能确定而已。即便如此,不少全新奢侈品仍然选择扎堆典当行,而典当行“立即付款”的特点或许正好满足了典当客们迫切的心理。(文/记者高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