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副部长:看好欧洲未来 支持欧洲脱困

2012年08月16日20: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8月16日电(记者项开来)外交部副部长宋涛16日表示,中国继续看好欧洲未来,积极支持欧洲摆脱困境,将大力推动中欧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促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更高层次上更快发展。

  在于此间举行的“欧洲形势和中欧关系研讨会”上,宋涛说,尽管受到欧债问题等影响和冲击,但欧洲一体化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重视欧洲和中欧关系,在欧洲面临困难时,中方没有“唱衰”欧洲,而是积极传递对欧洲的信心,并通过双方和多边渠道,力所能及地向欧方提供帮助,这与有些国家形成鲜明对比。

  宋涛指出,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欧洲克服主权债务问题的努力。欧洲国家正大力吸引投资,促进增长和就业。中国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赴欧投资设厂,也希望欧方秉持公平原则,为中国投资创造条件。中方愿与欧方商签中欧投资保护协定,为双方投资提供保障和便利。同时积极推动同部分欧洲国家的自贸协定谈判进程,并着眼长远探讨中欧自贸安排的方式和时机。

  宋涛表示,近10年来,中欧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呈现稳中有升、变中有进的良好势头。中欧政治互信增强,务实合作不断结出新硕果,国际协调与合作水平不断提升。中方始终认为,一个团结、稳定、繁荣的欧洲符合中国的利益。当前,中欧关系面临新的历史性机遇,发展前景广阔,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与欧方在政治上加强对话与沟通,增强战略互信;经贸上积极合作,推动互利共赢;人文上增进交流对话,实现互鉴共荣,同时坚持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的原则,尊重彼此关切,通过对话管控和处理好分歧。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有利于推动建立一个更加稳定与繁荣的世界,造福中欧和世界人民。

  本次“欧洲形势和中欧关系研讨会”由外交部欧洲司主办,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厦门市政府承办,近50名国内欧洲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作者:项开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