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妇捐一岁幼子遗体眼角膜 使两个孩子重见光明

2012年08月16日23:51

    来源:市场星报

    砀山夫妇捐一岁幼子遗体、眼角膜,将让两个孩子重见光明

    李艳龙 朱瑞兵 记者 徐善文 宁大龙

    砀山县的一个一岁零四个月的小男孩不幸患上白血病,医治无望,深明大义的一家人欲捐献其眼角膜,希望在给他人带来光明的同时,留住孩子的“眼睛”看世界。这个小男孩不幸离开人世后,8月10日凌晨,他的眼角膜和遗体在砀山县医院急救中心成功捐献,他成为砀山县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第一人。

    男童病重,家人毅然捐出眼角膜

    2011年3月25日,小男孩任文耀出生在砀山县周寨镇张老家村李集自然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 小文耀一直由奶奶包士群拉扯长大,据包士群介绍,小文耀出生后,活泼可爱,非常喜人,6个月大的时候,突患感冒且久治不愈,送医院一检查,医生诊断小文耀患有先天性溶血性贫血,而且贫血很厉害,血红蛋白只有正常人的一半,这可吓坏了一家人。

    今年7月,小文耀的病情加重了,医院对这个一岁零四个月小男孩作出不久于人世的“最终判定”,一家人伤心欲绝、欲哭无泪。

    眼看着小孙子生还的希望也很渺茫,包士群就和家人商议,万一孙子救治无果,打算将孙子的眼角膜捐给社会上最需要的人,把孙子的“眼睛”留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上。“文耀太小,还没来得及好好看这个世界,就离开了。俺希望能留下孩子的‘眼睛’看看这个世界。”包士群说:“俺孙子遭遇不幸,他活不成了,但他的‘眼睛’还在世上活着,看到他的眼角膜就想到小文耀,俺心里就有了安慰;俺也不图名,更不图利,能救助最需要的人,帮助人家看到光明,俺就心满意足了。”

    延续新爱,两患者将重见光明

    “今年7月,孩子的妈妈找到砀山县红十字会,填写了捐献申请表。 8月9日下午,小文耀的妈妈给我打电话,说孩子快不行了。”安徽省普瑞医院红十字眼角膜库主任屈志国说。

    接到电话后,省红十字眼角膜库和蚌埠医学院接受站的工作人员们立即出发赶往砀山。当时“海葵”肆虐,路上狂风暴雨,风雨交加,但他们必须尽快赶到砀山,因为眼角膜必须在人死亡后6至8个小时之内取下。

    6个多小时后,眼角膜库工作人员终于到达砀山县医院,没多久,医生宣布小文耀死亡。

    8月10日凌晨,小文耀的眼角膜和遗体成功捐献,小文耀成为砀山县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第一人。回到省城合肥后,屈志国主任给笔者打来电话说,经过对病例严格筛选,小文耀的眼角膜将移植到两个十二、三岁的孩子的眼睛上,如果一切顺利,他们将在8月18日接受眼角膜移植手术,将重见光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