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房山危化企业将建“防汛预案” 增防汛物资

2012年08月17日01:55
来源:北京晨报

  危化企业将建"防汛预案"

  极端天气应对纳入应急管理 增加防汛物资及应急队伍

  房山区安监局昨天表示,今后,极端恶劣天气应对将纳入企业应急管理当中,以提高减灾能力。7月21日的特大暴雨,使房山区内很多企业受灾。北京燕山集联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水深最高达3米,生产线被迫停运。8月15日,经过25天全力抢修,该公司重膜生产线试车,预计周末全面恢复生产。与此同时,企业“灾后修复”计划全面启动,提升应急力量、改善排水系统被列入行动计划。

  燕山集联重膜生产线试车

  墙壁上一人高的水痕、院内堆放着被水浸泡过的原料……昨天,燕山集联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包装厂内,“7·21”暴雨留下的痕迹仍清晰可见。公司副总经理刘福云介绍,“7·21”暴雨灾害,公司包装厂、储运厂、精细厂、加氢厂不同程度受灾,原料、产品、生产设备等被雨水浸泡。为了将企业损失降到最低,300多名员工全部投入到清淤、修复等减灾救灾工作,经济损失降低至预期的一半。

  15日下午,包装厂重膜车间内,两名来自德国的技术人员正做着最后的调试。去年8月,该公司从德国引进了两台吹膜机和一台印刷机。受雨水浸泡,三台机器的控制系统受损。

  截至目前,储运厂、精细厂、加氢厂已全部恢复工作,包装厂重膜生产线经过技术人员的调试昨晚试车,预计本周末全面恢复生产。

  受灾危化企业基本复工

  当天,市安监局、房山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到企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据房山区安监局危化科副科长韩学军介绍,房山区共有储存设施的危化企业200多家,“7·21”受灾企业30余家,其中有4家企业正在恢复生产,其余企业已正常生产。

  安监部门表示,已要求企业制定恢复重建措施,并在恢复生产过程中严把“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截至目前,“7·21”暴雨未造成生产过程中的人员伤亡,企业在恢复生产过程中也未发生次生灾害。针对危化企业“应急预案”更多倾向火灾、泄漏等事故,安监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各级应急预案,危化企业下一步会将极端恶劣天气应对纳入企业应急管理当中,提高减灾能力,比如增加防汛物资、应急队伍等。

  晨报记者 邹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