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青年身陷传销团伙 警方18小时破案救人(图)

2012年08月17日02:0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8月12日,苏某莲和儿子许某将一面致谢的锦旗送给湛江警方,对公安机关快速破案表示感谢。通讯员供图
  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批示督办,并将在全省进行专项打击行动

  新快报记者刘操 实习生徐迪 通讯员粤公宣

  “我儿子被绑架了,他们(传销组织成员)让我寄钱,否则就要打死我儿子。”8月9日,陕西渭南籍女子苏某莲来到广东省公安厅信访办公室求助,称自己19岁的儿子许某今年7月16日到广州找朋友,两天后就要求家里寄1.3万元给他。

  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获悉此事后批示,由刑侦局牵头立案,全力解救被骗人员。8月10日中午,湛江警方从赤坎区一出租屋内,将许某解救出来,从接报到破案仅用了18个小时。

  月薪5000从陕西骗至湛江

  老家在陕西渭南的许某与同乡王某龙是好朋友,今年2月,王某龙打电话让许某到广州,并承诺会帮他找到一份月薪5000元的工作。到了7月,王某龙称工作已经找到,职位是一家公司的广告部,让许某入职。7月17日许某到了广州,次日即与王某龙等人乘车到湛江。

  许某母亲苏某莲回忆,儿子到广东后不久,曾在电话中说已经在佛山找到了工作。“不久,儿子又打电话说自己被绑架了,如果不给他寄13000元,那些人就会剁掉他的手脚或弄死他。”苏某莲说,之后就与儿子失去联系,但不断接到陌生男子的索钱恐吓电话。

  8月初,找不到儿子的苏某莲从渭南来到广州寻子。8月9日,在广东省公安厅信访办公室,苏某莲填写了群众来访登记表,将儿子失踪一事向省公安厅反映。登记表很快转至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他当即批示“此案请刑侦局牵头立案侦办,治安、经侦、技侦及有关市、区公安机关全力解救被骗人员”。

  民警地毯式搜索破门解救

  经过省公安厅刑侦局侦查,初步确定许某被非法传销团伙控制,人可能在湛江。接报后,湛江市公安局赤坎分局民警立刻对区内出租屋和民房进行地毯式排查。

  8月10日中午,在赤坎区海萍村八巷33号位于4楼出租屋,警方多次敲门却没人应答。随后侦查员趴在出租屋外的玻璃上观察,当听到屋内有煮水的声音,确定里面有人。警方破门而入,许某看见身穿制服的民警出现,大叫“救命!”警方将其解救后,当场控制了钟某燕、吴某银等多名嫌疑人。

  从接报到侦破案件,警方仅用了18个小时。

  专项行动列入“南粤平安012战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钟某燕、吴某银供述其于2010年加入广东省化州市“深圳肇鑫源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从事非法传销活动。今年6月,两人到湛江开设“新据点”,在赤坎区建立两窝点。骗得许某后,吴某银抢走其银行卡,逼说密码。许某故意说错密码,银行卡被锁死。许某在被关押期间“就连上厕所也有人跟着”,毫无自由。

  目前,钟某燕等1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针对此案,梁伟发批示,请公安厅副厅长郭少波牵头组织一次全面的排查,列为“南粤平安012战役”的其中一项专项行动,全面打击全省此类犯罪,“打团伙,端窝点,创建平安广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