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对希腊怨声载道 前政治家频发声阻止攻击

2012年08月17日03:02
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柏林8月16日电(记者黄霜红) 正在希腊度假的德国前总理施罗德16日接受希腊电视台Net采访时,对本国目前出现的“希腊退出欧元区”论表示担忧,并认为一些政府高官的言论“不符合欧洲精神,也对欧元没好处”。

  德国经济部长罗斯勒不久前说,希腊退出欧元区这件事“早已失去了恐怖性”,巴伐利亚财长索德尔也公开提出,希腊必须成为“遵守规则的样本”。针对这些言论施罗德说,“德国经济部长作为党主席,试图用抨击希腊的言论来挽救自己的自民党”,“巴伐利亚有些官员认为,他们可以通过抨击希腊在大选中取胜”,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

  施罗德要求给与希腊更多时间还债。“如果现在能够证明希腊坚持改革,那就应该给雅典时间,为他们减少负担”。不过施罗德对欧元的未来充满信心:“我坚信欧元能够被拯救,并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尽管这不容易”。

  目前除总理默克尔之外,联合政府中力挺希腊的还有外长韦斯特维勒。这位自民党的资深人士因此成为本党少数派。韦斯特维勒准备召集历任外交部长开展一个“挺希腊”及欧盟活动,希望籍此起到警戒作用,防止德国背离欧盟。在这个主题为“为了欧洲”的活动中,除了舍尔因高龄无法出席之外,所有在世的前外长根舍、金克尔、费舍尔及施泰因迈尔都将出席。

  不过德国民众显然已对希腊丧失信心。新近的一项民调显示,49%的德国公民希望希腊离开欧元区,大多数公民不赞同放松希腊的还贷条件,62%的人认为,尽管来自邻国的批评不断,但默克尔坚持希腊履行协议的做法正确。

  希腊已无力挽救财政危局,在三驾马车没有做出决定之前,该国财政无法获得欧元拯救基金的支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下周将前往法、德这两个欧元大国游说放松该国还贷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