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獒迷”小区内养9只藏獒 和民警玩“躲猫猫”

2012年08月17日04:5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曹卢杰

  家住南京雅居乐小区的陈春晓(化名)特别喜欢藏獒,在小区了养了一只母藏獒,还生了8只藏獒崽,严重影响了小区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南京秦虹派出所多次接到小区居民的报警,也到小区检查。但陈春晓为了躲避检查,竟然和民警玩起“躲猫猫”,只要民警一到,他就把藏獒藏了起来,等民警走了,藏獒又出现在小区里。近日,秦虹派出所为了还小区居民一个舒适安宁的居住环境,对陈春晓家进行突击检查,查到3只藏獒崽的行踪,将它们带至南京市犬类收容中心处理。

  今年3月,雅居乐小区的居民向秦虹派出所反映,雅居乐一户人家养了一只藏獒。随后,民警立马上门核实。一进入楼道,民警就闻到浓烈的臭味,后循着臭味找到了陈春晓。陈春晓表示,自己特别喜欢藏獒,原本在郊区饲养的。由于最近一只母藏獒怀孕了,需要人照顾,才带回家中的。民警根据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他不牵绳遛藏獒给予100元罚款,同时告知他市区里禁止饲养烈性犬,并向他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他在7日之内将藏獒处理掉。陈春晓爽快答应了,表示会将藏獒送回郊区。随后几天,民警进行了跟踪调查,发现藏獒确实转移走了。

  可好景不长,今年5月,秦虹派出所民警又得知陈春晓将藏獒带回雅居乐小区饲养,这回可倒好,他还带回了母藏獒刚生的8只藏獒崽。藏獒崽嗷嗷待哺,夜夜吵得邻居难以入眠。民警再次找到陈春晓调查情况。陈春晓则辩称,郊区没有宠物医院,刚出生的8只小藏獒需要精心呵护,才暂时将藏獒都带回来。民警再次告知陈春晓居民个人不得饲养烈性犬,并正式向其发放违法养犬训诫书。陈春晓再次表示会带藏獒到郊区饲养,还当着民警的面,将藏獒装上车,开车离开了雅居乐小区。

  本以为事情到此会告一段落,民警却隔三差五还会接到群众举报,称陈春晓又将藏獒带回家了。可奇怪的是,每次民警上门去核实,藏獒都不在家。随后,民警深入调查才弄清楚原因。原来陈春晓和民警玩起了“躲猫猫”,早上将藏獒带到铁心桥,晚上再带回雅居乐小区,这样民警白天上门就没法碰到他的藏獒了。

  鉴于此,民警电话联系陈春晓,警告他如果再不将藏獒送走,民警会将藏獒没收。陈春晓口口声声表示答应,但暗地里还留了3只藏獒崽在家中,引起小区居民一片愤然。8月13日下午,秦虹派出所得知陈春晓和3只藏獒幼犬都回到家中,决定对藏獒崽实施捕捉带离。面对民警的强硬做法,陈春晓担心小藏獒会受伤,配合民警将3只藏獒幼犬哄到铁笼里,暂时送到南京市犬类收容中心圈养。

  通讯员 徐涛 鲁斌山

  扬子晚报记者 曹卢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