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核潜艇秘密巡航美国近海30天 离开后才被发现

2012年08月17日08:1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俄罗斯“鲨鱼”级核潜艇
俄罗斯“鲨鱼”级核潜艇

    俄罗斯核潜艇秘密巡航美国近海一个月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一艘俄罗斯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在美国近海秘密巡航一个月,悄然离开后才被美国人发现。对此,俄罗斯国防部16日发表声明拒绝回应此事。

  俄罗斯拒绝回应

  俄罗斯国防部的这份声明说,根据世界通行规则,一个国家潜艇所进行的各项行动、巡航路线以及执行的各种战斗任务都不会出现在官方媒体的报道中,即使数十年后这些信息也不会对外公布。俄国防部称,自从俄罗斯军舰和潜艇几年前在世界各大洋恢复巡航以来,外国媒体上经常出现有关俄潜艇出现在某海域的报道。目前,俄罗斯海军潜艇正按既定计划在世界各大洋执行战斗巡航任务。

  美国媒体日前援引美官方人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鲨鱼”级攻击型核潜艇不久前在靠近美国的墨西哥湾水域巡航长达1个月,直到其离开该水域后行踪才被发现。这是最近3年来美国媒体首次报道俄潜艇出现在美国海岸附近。2009年,美国媒体曾报道说,两艘俄罗斯潜艇出现在美国东海岸附近。

  这场“俄核潜艇入侵秀”是真的吗?美国《观察家报》网站对此也有质疑。该报道称,俄罗斯公然的军事行动令奥巴马宣称与普京分享的“友谊”存疑,但对于消息的真实性以及媒体透露此消息的时机,一些防卫学者也有疑问,他们认为美国拥有先进的声呐探测设备,美国卫星能追踪检测水下数百米的潜艇活动。美国媒体14日说,美国海军拒绝就事件真实性发表评论。但五角大楼负责俄罗斯事务的官员斯奈德说,美媒报道是错误的,“一艘俄潜艇在所称水域没有被发现,此信息是错误的”。

  安静的杀手

  “鲨鱼”级核潜艇是世界上噪声最小、最不易被发现的潜艇之一。

  上世纪70年代初,俄罗斯开始发展“鲨鱼”核潜艇,以对抗美国的“洛杉矶”核动力攻击潜艇,“鲨鱼”级发展过程分为两个步骤,即I型艇和型艇。I型艇共建造了11艘,但在共青城造船厂建造的第10艘艇在船台上被拆除,故只有10艘艇服役。90年代开始进行I型艇的改进型设计,主要是改善艇的线形、声学性能和探测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