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克华案告破公安致谢市民 市民:我们应谢公安

2012年08月17日08:53
来源:重庆华龙网
八月十六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的民警在山洞地区张贴感谢信,感谢广大居民在警方抓捕周克华时所给予的大力支持。 记者 熊明摄
  八月十六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的民警在山洞地区张贴感谢信,感谢广大居民在警方抓捕周克华时所给予的大力支持。 记者 熊明摄

    击毙周克华 公安致信谢市民 市民:我们应该谢公安

  “写给我们市民的感谢信?是我们应该感谢公安民警啊!”8月16日,沙坪坝区歌乐山山洞街道的市民们围着一纸来自该区公安分局的感谢信,感慨不已。

  居民自发背冰冻矿泉水上一线

  原来,在追捕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时,该街道是封控抓捕的重点区域,大量警力和车辆曾集结在当地。而当地的群众给予了警方大力支持,送水送饭,提供抓捕线索。为此,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专门制作了感谢信,张贴于该街道各主要路段,向市民表达谢意和敬意。

  “想起那天漫山遍野背矿泉水的群众,我就激动。”山洞派出所副所长张庆国回忆,“8·10”案发当天,大批警力赴歌乐山抓捕周克华,中午的时候,许多参战人员因高温酷暑又缺乏饮水,几乎要中暑。

  就在这时,提着塑料袋、背着背篓的群众,从四面八方成群结队涌来。上前一问,才知道是附近林园社区、山洞村等地的居民,自发为参战人员送水来了。

  “我当时接过水,眼睛都湿润了,全都是冰冻好的矿泉水啊!”张庆国说,在浑身衣服都汗透的烈日下,喝一口冰冻矿泉水,是最好的享受。

  不仅如此,还有人带来了自家的水果,买来饼干、面包,慰劳参加搜捕的民警和武警官兵。

  群众提供线索找到周克华可能藏身的山洞

  “群众给我们提供的线索,使我们直接找到了周克华可能藏身的山洞。”张庆国透露,大规模抓捕开始后,一位老婆婆主动找到警方,说曾在山上偶遇一男子练枪,并遭该男子威胁不得张扬。

  循着这条极为重要的线索,警方找到了周克华可能藏身的山洞,有力支持抓捕工作。

  张庆国说,山洞街道辖区地如其名,周围群山环抱,地形、人员都比较复杂。因为需要大规模地搜山,需要大量熟悉周围地形的向导,而这些向导都是群众自告奋勇担当。

  “没有这些值得尊敬的居民,警方的工作根本无法展开。”张庆国表示,这次的抓捕工作,真正体现了警民鱼水情。

  “我们要感谢公安民警才是!没有你们击毙周克华,我们觉都睡不稳啊!”心直口快的喻婆婆插话道,警方为了保民平安昼夜不停地搜捕,他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做点小事大家乐意。

  记者 陈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