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朝鲜威胁美国或将单方面废除无核化协议

2012年08月17日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外交杂志《外交政策》(FP)16日称,最近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非公开接触中,朝鲜威胁美国说,朝鲜有可能会单方面废除“9-19共同声明”。

  报道称,朝美于上个月在新加坡进行接触,朝方代表对美方表示,朝鲜已对今年年初签署的“2-29协议”没有任何兴趣,同时还在重新考虑此前签署的无核化协议。

  朝方代表所提到的“无核化协议”是指在2005年举行的第四轮六方会谈中通过的“9-19共同声明”。根据该声明,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的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

  在此次接触中,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外务省美国局副局长崔善熙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韩美研究所研究员乔尔-威特、美国核威胁倡议组织(NTI)副会长等人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了会议。

  该杂志还报道称,韩成烈和美国六方会谈特使克利福德-哈特最近在纽约举行了“后续会谈”。

  一位消息人士介绍说,新加坡接触的议题是十分广泛的,其中也包括了朝美关系的未来等。双方还讨论了核安全、核安保、无核化监督方式等问题。这位消息人士表示,朝鲜的态度和过去有所不同。“2-29协议”的一个核心内容是朝美进行“同时行动”,但现在,朝鲜期待美国先做出行动后,朝鲜再采取响应措施。

  另外,朝方代表在会议中还强调,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与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一样,维持“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同志”这一基调,暗示了朝美关系也有改善的可能性。

  另一位消息人士分析说,这表明朝鲜仍有意愿改善朝美关系,但朝鲜确实拿出了比过去更加强硬的态度,这是因为他们(朝鲜)判断目前自己的处境还算有利。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