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淘宝网被曝出现11折机票 买家要求退款被拒(图)

2012年08月17日10:59
来源:人民网
订单价格与票面价格相差百元(网友供图)
订单价格与票面价格相差百元(网友供图)
网友提供的手机订单截图,并无特殊说明的提示。
网友提供的手机订单截图,并无特殊说明的提示。
(网友供图)
(网友供图)

  “淘宝上购买机票,竟出现了11折,比全价票还贵了1折。”近日颜女士在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留言叙述了她在淘宝上购买机票的一次经历。

  【花2200元淘宝购机票 票面显示1850元】

  “我们一行9人原定春秋航空机票从上海飞往三亚。因为台风影响,原定8日的飞机被取消,不得以只能通过手机进入淘宝网(微博),订购8月9日的机票。当时支付的机票价格为每张2200元(不包括机建与燃油费)。实际办登机牌时发现原票价竟然只有1740元每张,机票代理商每张票加了将近500元,我们6位成人共多花费用接近3000元。”颜女士认为淘宝这种行为涉嫌纵容机票黄牛加价,于是回程后与淘宝投诉客服联系,要求对卖家的黄牛行为予以处罚,并返还多收的票款。

  【淘宝称有特殊提示 手机订票却无法看到】

  在颜女士与淘宝的沟通过程中,淘宝称卖家在描述中对价格已做出相关说明,并认为加价的做法很正常。“我用手机上网订票时,是完全看不到这样的说明的,国家一直在大力打击火车黄牛加价的行为。那么飞机票加价出售不也是属于黄牛行为吗?淘宝网近期正积极开发旅行频道,试问这样的黄牛加价行为,明明是违法行为,怎么能在淘宝被如此纵容,买家如何不对淘宝旅行失望。”颜女士说道。

  记者拨通淘宝旅行客服电话4001688688咨询,客服人员表示机票价格由代理商自定,与淘宝无关,若出现支付价格大于票面价格的情况,卖家将会在订单中做出特殊说明,如果订单中没有特殊说明,卖家仍然高价出售机票,淘宝将会对相应的机票代理商作出处理。

  采访过程中,客服人员和颜女士多次提到特殊说明,特殊说明内包含了什么内容,让全价本应1890元的飞机票,多收了500元呢?

  特殊说明:支付价与票面价不符,行程单与实际支付价格不一致,差价不退还,差价不提供发票,退改签均需收回优惠金额,退票不提供发票,若订单生成,则表示默认此规则。

  证据显示,此特殊说明并未提出支付价与票面价不符的原因,尽是提示网友只要拍下此订单,就要承担差价的损失。目前,淘宝客服以卖家已对该订单做出特殊说明为由,拒绝退还颜女士所支付的差价。

  【质疑:11折是什么折扣 有特殊说明便可随意加价?】

  通过对淘宝在售机票的搜索,颜女士还发现一些近日热点航段机票,加价行为十分普遍。通过颜女士提供的截图可以看到,上海飞往浦东的一家机票代理商给出的折扣竟然显示为11.0折,比全价票还要贵。

  为何这种明目张胆的加价可以正大光明的出现在淘宝的官网上?为何一条对消费者百般无利的特殊说明会成为加价的挡箭牌? 若真如颜女士所述,淘宝网这样的默许行为,无疑是为不良机票代理商提供了不法收入的温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