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启德”来袭 > 台风“启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防总将防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2012年08月17日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消息,强热带风暴“启德”将于17日凌晨到中午在台山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为应对“启德”可能带来的灾害,广东省防总于16日8时起将防风应急响应从Ⅳ级提升为Ⅲ级。

  据介绍,强热带风暴“启德”已于16日05时在南海北部海面加强为台风,将于17日凌晨到中午在台山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将给广东带来狂风暴雨大浪,粤西沿海个别潮位站将出现二十年一遇左右的高潮位。为应对“启德”可能带来的灾害,广东省防总于16日8时起将防风应急响应从Ⅳ级提升为Ⅲ级。

  据预报,受“启德”影响,16日到18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6日夜间至17日晚上, 广东汕尾到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50到25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珠海到雷州半岛东岸沿海为风暴潮影响严重岸段,将出现100到25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大部分潮位站17日上午将会出现接近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专家指出,“启德”登陆期间正值广东省天文大潮期,登陆地区的大部分岸段将现超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将给防御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沿海地区务必及早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工作,滨海旅游人员应尽快远离海边,确保安全。

  据统计,截至16日20时,广东全省沿海各市渔排作业人员18972人已全部上岸,51286艘渔船已回港或就近避风,但仍有茂名市电白县的2艘渔船在回港途中,预计16日22时才能回港,广东省防总已多次督促。针对粤电渔84086渔船在湛江市硇洲岛东南方约12海里附近海域因主机发生故障失去动力的事件,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力量救助遇险渔船,16日20时该渔船已被拖至硇洲岛就近避风。

  据悉,为协助和督促沿海各地落实各项防风措施,国家防总和广东省防总目前共派出4个督导组在汕尾以西的沿海各市指导防风工作。广东省防总于今天(16日)下午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和风暴潮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在认真落实各项防风措施的同时,切实做好防御强降雨和风暴潮工作,严防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市内涝等各种次生灾害,及早转移低洼等危险地区人员,特别要关注学生、外来务工人员、旅游人员和居住在危房、泥砖房、简陋住房、棚户低洼地区等人员的安全防范工作。受风暴潮严重影响沿海地区,要对海堤、各类港口、临港临海和航运企业,工程项目、养殖户(船)等加强排查,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防范落实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