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遇车祸脑死亡 家人义捐肝脏肾脏角膜(组图)

2012年08月17日11:34
来源:大河网
 
手术前,专家通过默哀向胡小现表示敬意。 
 胡大现(左一)在遗体捐献书上签字。 
 病房外,小哲的悲伤难以抑制。

    栾川一农民遇车祸脑死亡 家人义捐肝脏肾脏角膜

  昨日0时22分,43岁的胡小现静静地躺在担架车上,被医护人员从栾川县人民医院的手术室里推了出来。

  因家人的意愿,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他接受了在世间的最后一个手术——他的肝脏、一对肾脏和一对角膜被取出。不久以后,在新郑福寿园墓地,他的墓碑上将多出一行字——河南省第19位人体器官捐献者。他是继16岁的伊川少年范英豪后,我市第二位捐献器官的志愿者。

  这一切,要从他生命最后的24个小时里说起。

  1 一个农民家庭的心愿

  14日晚,胡小现的家人终于作出了一个决定——捐献胡小现的器官。15日4时许,胡小现的二哥胡大现坐上了栾川到洛阳市区的首班长途车。

  路上,望着车窗外已微微泛白的天空,胡大现心中五味杂陈。弟弟正和死神争分夺秒地战斗,而他想尽快帮助弟弟完成在世间的最后一件大事——到洛阳市红十字会办理捐献器官的手续。

  出发前,医生说弟弟随时都可能停止呼吸。小侄子的一句话触动了他的心——“如果爸爸走了,还能帮助其他人,那他是不是还跟活在世上一样?”

  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胡大现拨通了朋友李梅的电话。李梅说,她曾在晚报上看到过关于伊川少年范英豪的报道,那个少年的器官救活了3个人的生命。

  胡大现迅速和家人商量,家人经过考虑,最终支持他的想法。带着大家的心愿,一宿没合眼的胡大现终于在天亮时来到洛阳。

  这一天一上班,在市红十字会,胡大现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填下了基本信息。他很快被告知,省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已在去往栾川县人民医院的路上。

  2 病房外,家属还原悲情故事

  为了让胡大现尽快回到弟弟身边,记者当即决定送他回栾川。一路疾驰,我们终于在15日13时许赶回栾川县人民医院。

  在医院急诊室的病房里,浑身插满管子的胡小现通过呼吸机维持着生命。尽管他在10日就被医生宣告脑死亡,但在呼吸机的运转下,他的心脏仍在跳动,整个人宛若熟睡一般。

  在病房外,他的家人为我们还原了这个普通庄稼汉子的故事。

  今年43岁的胡小现住在栾川县合峪镇三里村。他有一个老实得近乎木讷的妻子,一个73岁的偏瘫老母亲,还有两个孩子,一个15岁,一个2岁。因为家庭负担较重,他只能在家附近打工。3亩庄稼地,是这一家人全部的希望。

  这个勤劳的庄稼汉子用他的全力支撑着这个家。就在出事前两天,为了给老母亲寻找一种中药材治病,他还跑了20多里山路。

  但是,本月9日,这种简单而朴实的平静被一场事故打破了。

  当天吃过午饭后,胡小现背着喷雾器准备下地,孰料在路上被摩托车撞倒。这起交通事故,留给这个家庭无尽的悲痛。

  从父亲出事那天起,15岁的小哲(化名)就一直守在病床旁,静静地看着父亲仿佛熟睡的脸,希望他有一天能够醒来。但现实是残酷的——14日开始,不断有积液流进连接在胡小现脑部的引流袋内,医生说这是脑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