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奥运催热体育视频 点击赶超热播影视剧(图)

2012年08月17日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伦敦奥运催热体育视频 点击赶超热播影视剧

  中新网8月17日电 伦敦奥运会已经落幕,对于中国互联网而言,本届奥运会的亮点除了无线互联网对奥运报道的大爆发,另一个突出成果就是体育赛事视频价值突出显现,在门户网站上,一场热点比赛视频轻易就可获取数千万次的点击率,这是过去只有热门影视剧视频才能获得的点击数量。

  伦敦奥运让体育视频不仅频频打破点击纪录,同时也让体育视频营销获得广告主们普遍认可。如果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事视频由于受到带宽以及视频普及率限制而仅仅是初试牛刀,伦敦奥运会则意味着体育视频报道和营销真正地“登堂入室”。

  92.3%用户通过门户视频点播关注奥运开幕式

  根据易观的一份奥运项目调研可以看到,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过后,有92.3%的用户选择通过视频点播关注奥运开幕式。有意思的是,在平时,视频网站的影视剧和UGC内容更加受观众欢迎,但在大本届奥运会期间,体育视频迅速成为观众的新宠。

  来自四大门户的统计显示,一个热点赛事视频可以轻松达到数千万次的播放,而这样的数字,过去往往是一部最热门影视剧的播放量级别。比如奥运首日,搜狐的一条视频新闻《火炬手点燃百枚铜花瓣 聚变成独特圣火盆》以3300万点击量居门户第一。据统计,在奥运期间,新浪体育视频平均播放量是平日的3倍。这种点击量,已经证明了赛事类视频具有的商业价值。

  由于时差等缘故,四大门户选择了购买奥运赛事点播权益,同时,视频自制节目也成为门户视频竞争的热点。由于门户网站的视频积累和对体育的一贯投入,因此门户也成为用户观看奥运视频的首选。而这其中,搜狐凭借在视频领域的传统优势和用户口碑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易观智库的奥运调研显示,奥运期间,在拥有奥运点播权的视频媒体中,搜狐、新浪和腾讯是用户使用最多的视频媒体。其中68.4%的用户选择搜狐视频,占据第一宝座,成为唯一一家超越三分之二市场份额的门户。

  同样来自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的调查证明“2012伦敦奥运媒体选择与满意度调研”,有超过86%的网民曾在搜狐观看奥运相关视频,数据领先于其他门户网站竞争对手。

  调查显示,搜狐的奥运视频报道明显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原因主要得益于其视频高品质。可以看出,网民对于搜狐在奥运内容丰富程度,和代表视频观看体验最重要的两项指标视频清晰度和流畅度方面的满意程度要高于其他门户网站。

  伦敦奥运撬动体育视频营销

  正是由于奥运视频点击量的火爆,广告主也因此坚定了投放奥运视频的决心。根据公开报道,本届奥运会,广告主数量排名第一的搜狐获得了50家广告主,而腾讯也获得近50个广告主,据了解,本届奥运会,在搜狐投放视频广告的广告主数量占据了相当份额,比重和投放规模远高于此前的2010年世界杯、亚运会以及2012年欧洲杯。

  在搜狐的奥运品牌合作伙伴中,中国联通、摩托罗拉、伊利等大牌赫然在列。值得关注的是,《西游伦敦记》等搜狐自制视频的广告也十分抢手,得到摩托罗拉等品牌的广告投入。

  搜狐的《西游伦敦记》、新浪的《奥运大郭饭》以及腾讯的《品蔚英伦》是本届奥运视频自制视频的三大门户的代表作。而在线视频客户端的典型代表暴风影音,也开始打造草根奥运节目,让草根主持人麻辣点评奥运新鲜事,带给观众一种特别的奥运体验。

  正是预测到奥运体育视频的高人气,摩托罗拉在奥运开始前几个月就成为了《西游伦敦记》的主赞助商,这也是本届奥运会门户获得的首单视频广告。早在一年前,搜狐体育团队已经开始策划奥运自制视频,并于今年带着全明星阵容赶赴伦敦现场录制奥运视频自制剧《西游伦敦记》,奠定了搜狐奥运视频的领先局面。《西游伦敦记》节目落地和合作包括央视、境外频道、省级卫视、省级地面频道、城市台、IPTV、数字频道、户外电视等多种渠道,落地电视台超过四十家。

  借助赛事内容,广告商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咨询公司IHOP针对搜狐奥运频道进行的“眼动测评”结果显示,搜狐奥运长视频播放页面视频贴片广告的效果最佳,有近96%的用户完整看完整个视频贴片广告,并对广告品牌印象深刻。其次是背景板广告,97%的用户关注到,再次是顶端广告,有70%的用户关注到。以伊利为例,在看过广告后的购买意愿方面,高达42%的用户在看过看过播放页面视频贴片广告之后选择“一定会”或“可能会”购买。

  伦敦奥运开启了体育赛事视频的“富矿”。随着网络带宽的进一步加速,以及网络视频跃升成为中国互联网第一应用,可以想见,体育视频领域将成为互联网公司争夺的新战场,接下来数月,中超球队恒大的亚洲冠军联赛之旅将重启,欧洲各大足球联赛也将开赛,加上美国NBA等赛事的陆续开打,吃到甜头的互联网公司一定不会放过这些机会。(中新网IT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