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启德”来袭 > 台风“启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启德”已登陆 广东启动Ⅰ级应急响应机制

2012年08月17日15:1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袁增伟 刘卫 陈颖

  启德中午登陆粤西广东Ⅰ级应急响应琼州海峡昨起停航

  将在吴川到徐闻沿海登陆,雷州半岛已挂红色预警信号

  珠三角大暴雨,广州市阵雨,将持续到明天上午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刘勇,实习生麦俊颖报道: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的中心今晨9时位于湛江市东偏南方大约101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12.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预计"启德"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并将于17日中午前后在吴川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

  昨日下午3时,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已将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升级到最高级别———I级,雷州半岛多地已经挂上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启德"将携强风暴雨而来。省气象台专家昨日预计,受"启德"影响,17日,南海中北部海面、广东省沿海海面、琼州海峡有8-10级大风,其中"启德"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并且,16日夜间到18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地区有大雨到暴雨;19日,粤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部有阵雨。 

  作为有可能是今年第3个登陆广东省的热带气旋,"启德"与前一个登陆台风"韦森特"行进速度较慢的特点略有差别,具有"路径曲折、移速特快、近海加强、范围较广"的特点。  不过,专家介绍,"启德"同样会给全省带来狂风、暴雨、大浪,尤其是粤西部地区更需做好防御工作,西部沿海地区需做好简易工棚、户外广告牌加固工作,防范大风引起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同时还要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记者发稿时了解到,广东省防总总指挥、副省长刘昆今天上午在省防总通过视频系统听取有关市防御情况报告,对救灾工作再作部署。省防总将抽查督促有关地市落实台风、强降雨及风暴潮防御措施落实情况。

  另外,昨晚茂名市电白县的2艘渔船已经安全回港,至此,全省沿海各市51288艘渔船已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

  根据今晨气象部门预计,广州市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今日上午陆地风力已有6级,今日白天以阵雨和雷阵雨为主,持续到明日上午之后,降雨将逐渐减少。

  又讯 8月17日早上,随着台风“启德”不断向沿海逼近,湛江市的风雨明显加大,而在徐闻县因琼州海峡16日下午全线停航后,等待过海的大批被滞留在公路的车辆也越来越多。不过,记者发现,与往年受台风影响比,滞留的车辆却大幅减少。有关人士称,这与海事部门提前及时通过手机等方式发布了停航信息等起了很大的作用。

  记者在海安港码头看到,码头没有船只,候船大厅空无一人,售票窗口关闭,电子屏幕上显示停航时间及原因。海安港和北港码头的轮渡船已全部到海南避风。徐闻县委、县政府要求有关部门妥善安置好滞留旅客和车辆,公安、交警等部门做好巡逻保卫工作。

  8月16日,湛江市启动防台一级预案。(袁增伟 刘卫 陈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