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拉多纳现身北京法院 起诉新浪九城索赔2000万

2012年08月17日15:2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巍
本报讯(记者 王巍)今天上午,马拉多纳现身一中院打侵权官司。他从法院北门进入第4法庭,身边有保安人员。
马拉多纳(右二)准备进入法院供图/中新社
马拉多纳今现身一中院
马拉多纳资料图

  马拉多纳今现身一中院

    因被代言网游一事 起诉新浪和九城公司索赔2000万 上午开庭

    本报讯(记者 王巍)今天上午,马拉多纳现身一中院打侵权官司。他从法院北门进入第4法庭,身边有保安人员。

  2011年6月3日,球王马拉多纳签署声明,声称要就未经许可被代言网游一事提起诉讼。

  此后,一中院正式受理球王起诉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第九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案件,马拉多纳要求对方赔偿损失及合理费用支出共计2000万元。

  今天上午,该案在一中院开庭审理,马拉多纳本人亲自出庭。

  2010年6月,媒体曾报道,第九城市公司董事长、上海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和马拉多纳签署了一份商业合同,球王将成为申花形象大使和九城公司游戏代言人。

  前不久,马拉多纳签署了一份声明并委托中国媒体发布。马拉多纳在声明中表示,他从没有和上海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进行过任何接触。

  此后,媒体报道第九城市公司向“老马”发去了一份道歉信,向马拉多纳解释说,是一个名叫陆伟平的足球经纪人为公司促成了代言合同,并声称马拉多纳已在合同上签字,公司去年5月将25万美元代言费托陆伟平转交马拉多纳。

  第九城市公司称,陆伟平涉嫌欺诈,他们已经向警方报案,目前警方正在调查陆伟平诈骗第九城市公司的案件。

  老马否认自己签署过陆伟平所提供的合同,并表示没有收到代言费用。“球王”同时认为九城方面的道歉缺乏诚意,因此拒绝接受。

  在这份诉状中,马拉多纳诉称,2010年6月初,第九城市公司与新浪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马拉多纳代言“热血球球”游戏的报道。

  同时,二被告在其游戏运营网站开设了“热血球球”的网络游戏频道,联合运营“热血球球”游戏,在该游戏频道及游戏的多个界面使用了马拉多纳的肖像及“马拉多纳”的文字。

  马拉多纳称,并未代言过“热血球球”这款网络游戏,也没有允许二被告使用其姓名和肖像。

  马拉多纳认为两被告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请求法院判令二被告立即停止侵害、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及合理费用支出共计2000万元。去年6月,一中院正式受理了该案。

  上午现场

  今天上午,该案在第4法庭开庭审理。

  据目击者说,马拉多纳本人带着翻译进入法院应诉。记者经过核实确认,老马确实亲自现身。他从法院北门进入第4法庭,身边有保安人员。

  记者在一中院北门外看到,8名黑衣保镖在等老马庭审结束。旁边有辆黑色的劳斯莱斯、一辆别克商务车、一辆奔驰及一辆奥迪TT。

  记者从马拉多纳的经纪人处了解到,马拉多纳此次来京主要是为了与足协方面进行业务交流,没有安排商业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