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克华替身源自乌龙视频 警方因破案需要未公开

2012年08月17日16:08
来源:法制晚报
周克华“替身”源自乌龙视频
周克华女友的艺术照

  自南京“1·6”案件发生以来,曾开贵这个名字在社会上广泛流传,很多人一度把这个外号为“四娘”的人当成南京抢劫杀人案的嫌疑人。那么,这个“曾开贵乌龙”是如何形成的?

  据了解,这个乌龙事件源自一段视频。今年1月南京劫案后,警方就排除了曾开贵。 但出于案件侦破需要,警方没有特意把此事向社会说明。曾开贵是云南枪击案嫌犯,仍在逃,警方悬赏1万缉拿。

  网文误会 认为曾周是同一人

  2011年6月29日15时39分,天涯网站上出现一则帖子,名为《深度解析长沙“爆头哥”的江湖传说》,罗列了发生在长沙和重庆的一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并认为曾开贵就是这些案件的嫌疑人。1995年云南勐海县一起持枪抢劫致1人死亡的案件,也被归到曾开贵名下。

  今年1月6日南京枪击案之后,1月9日这篇旧帖被发掘出来,放到了天涯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这也是南京枪击案案发后,国内首篇将曾开贵列为嫌犯的网络文章。此后,曾开贵的名字便广泛传播开来。

  周克华的案子为何会跟曾开贵联系上呢?记者发现,湖南警方曾于2010年发布过一段通缉令视频。这段视频有两部分,前半部分是对曾开贵的通缉,之后紧接着就是对重庆长沙系列抢劫杀人案嫌疑人的通缉,其中出现了周克华的身影。

  这段视频的两部分应该毫无关联性,只不过是由同一解说员解说而已,之间没有丝毫的过渡和停顿,极易让人误解重庆长沙系列抢劫杀人案的嫌疑人就是曾开贵。所以,天涯上的那篇文章极有可能是受了这段视频的影响,才将曾开贵和周克华联系到一起。

  南京劫案后 警方排除曾开贵

  记者在比较曾开贵通缉令和南京“1·6”案件通缉令后发现,曾开贵和周克华的确有很多相似之处。

  首先是外形特征上两人较为相似。唯一较大不同的是,曾开贵走路习惯耸肩,而周克华是晃肩(现已证实其晃肩是故意装出来的)。所以,两人被不知内情的网友混淆,也属情理之中。

  记者从警方知情人士处获悉,南京警方在“1·6”案件现场提取到弹壳的痕迹后,立即串并了重庆长沙的系列案件,很快就排除了曾开贵作案的可能性。

  但出于案件侦破需要,警方没有特意把此事向社会说明,以免增强周克华的判断力。警方知情人士只是告诉记者,曾开贵的下落现在还是个谜。

  据《新闻晨报》、《扬子晚报》报道

  曾开贵案情简介

  1995年10月13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致1人死亡。

  经查,曾开贵有重大作案嫌疑。湖南省公安厅发布通缉令,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给予1万元奖励。

  本报讯 周克华被击毙后,一个最劲爆的消息是他的“90后”女友张贵英可能涉案。重庆市公安局宣传处向记者证实,周克华女友已经被警方控制,审讯工作目前仍在进行。

  那么,周克华是怎么结识张贵英的呢?记者了解到,早年由于家庭矛盾,周克华的妻子与他离了婚,但离婚后,周克华还是经常给前妻和儿子送抚养费。

  今年1月在南京作案回到重庆后不久,周克华在洗头房里认识了年仅20岁的张贵英。一来二去,周克华成了张贵英的常客,周克华出手挺大方,每次给她的“零花钱”高达1000元。张贵英对他心生好感,不久两人便确定了情人关系。

  警方后来发现,为了和张贵英保持联络,从来不使用手机的周克华居然特地配了手机。此前,周克华都是买电话卡去电话亭给家人打电话。而正是这部手机,帮助警方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了周克华。

  这个女友挺贪心

  认识这个女友后不久,周克华便将自己抢劫的事告诉了她,并将从南京劫得的20万元全给了她,她将钱存进了自己的账户。

  但这个小女友很贪心,重庆劫案后她听传言说周克华抢了一大笔,便大骂周克华,为何只给自己几万块她并不知道,这次周只抢到了7万,而不是此前传言的25万。

  文/综合《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