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启德”来袭 > 台风“启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11名因台风“启德”遇险船员获救

2012年08月17日21: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7日电(记者吴涛)在台风“启德”带来的狂风暴雨袭击下,一艘渔船17日凌晨在广东电白县博贺港附近失去动力,船上11名船员遇险,经努力后获救。截至17日20时,广东暂未出现人员伤亡报告。主管部门表示,台风“启德”已使广东部分岸段出现超30年一遇潮位,并将给广东带来局部特大暴雨。接下来三防部门将加强风暴潮、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

  据广东省防总介绍,17日5时20分,广东省防总接到报告,电白县有一艘失去动力的渔船滞留在博贺港附近,距离港口有3海里左右。广东省防总和海事等部门随后展开营救,最初调动了大型拖船、直升机、专业救助船等相继开展营救工作,均因风浪太大未能成功。后在海况逐渐改善的情况下,经广东海事局、海洋与渔业局等派出飞机和救助船前往,最终11名船员脱险,安全上岸。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健告诉记者,台风“启德”17日12时30分在湛江麻章区湖光镇登陆后穿过雷州半岛,于14时30分进入北部湾。17时,“启德”中心位于广西防城港东南方60公里左右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预计,“启德”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7日上半夜在广西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广东湛江、茂名、阳江、云浮等14个市县先后发布了橙色(黄色)暴雨预警信号。

  梁健说,受“启德”影响,17日夜间,广东省西部沿海、琼州海峡有7到9级大风,北部湾海面有9到10级大风;17日夜间,粤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西部和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

  随着台风影响减弱,铁路等运营逐渐恢复。据广铁集团介绍,鉴于台风“启德”风力减弱,广铁集团决定恢复预售广珠、广深、广深港铁路车票。之前受台风“启德”影响停运的海南东环高铁已于17日16时50分起恢复运营。

  作者:吴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