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巧家爆炸案 > 云南巧家爆炸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登用父亲拟起诉巧家公安局 正在核算赔偿金额

2012年08月18日06: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世宇

  南都讯 记者 王世宇 实习生 严远丹云南巧家爆炸案真相大白已过去十余天,8月16日,受害者赵登用的父亲赵举朝委托律师兰和,准备起诉巧家县公安局名誉侵权。昨日,双方正式签订了代理协议。

  巧家爆炸案真相公布之后,赵登用的二哥赵登贤针对官方通报案情,通过微博发表诉求:我们有几点诉求,第一,这个案子还需要继续彻查,及时公布消息,给社会一个答复。第二,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们家一直含冤,备受社会指责,我弟弟被说成是极端分子,我们要索赔。第三,当地有公安部门领导说,用前途保证这个案子是我弟弟做的,我们希望他能负责。

  在漫长的3个月等待里,警方发布信息认定赵登用是犯罪嫌疑人,赵登用的家人一直背负着“犯罪嫌疑人”家属的身份,在接受警方调查期间,曾公开表达过自己受到的精神负担。

  南都记者3个月前见到赵登用的妻子曾建花时,她形容憔悴。称在配合警方调查时,警方曾找她谈话,反反复复告诉她爆炸案就是赵登用所为,要她回忆有何异常。曾建花回答:“没有异常。”

  巧家爆炸案真凶被抓后,赵登用被确定无辜。赵登用的二哥赵登贤曾表达过要求索赔。据《新京报》的报道,赵登用摘去了巧家官方加给他的“犯罪嫌疑人”的帽子后,赵登贤曾拟了一张索赔表,包括精神损失、名誉损失在内,超过100万元,交给了巧家县公安局纪委书记罗学林。

  昨日,赵举朝委托的北京律师兰和介绍,赵家委托给他两起诉讼,一是起诉巧家县公安局与公安局长的名誉侵权官司,另一起诉讼是起诉犯罪嫌疑人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将在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时正式提起。赵登用的大哥赵登结向南都记者确认,目前和兰和律师签订了委托协议书。

  赵登结表示,目前赵登用的妻子曾建花回娘家去探望她的父亲,赵登用的死,让她的父亲也受到了极大精神压力。

  此前,赵登用家属曾要求巧家县公安局赔偿100万元。对此,兰和律师介绍称,目前正在核算具体的赔偿项目与赔偿金额,将于20日正式公布,近期将正式提起诉讼。兰和是药家鑫之父药庆卫起诉张显名誉侵权的原告代理律师。对于索赔等相关问题,赵登结表示,一切都已委托给律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