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持刀砍人公务员被停职 伤者家属:开除党籍

2012年08月18日06: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书舟

  新闻追踪

  南都讯 记者张书舟 实习生 杨锋 昨日,江苏靖江公务员砍人事件伤者臧红梅的亲属告诉南方都市报记者,他们从市委组织部获知砍人者陆剑波已被停职(南都近日连续报道)。与此同时,江苏城市频道爆出的一段节目视频中,8月11日尚未被拘的陆剑波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事情发生后,“肠子都悔青了。”

  伤势初步认定为轻伤

  臧红梅的家属告诉南都记者,昨日早上,靖江市委组织部长陶玲向其证实,被刑拘后,陆剑波已被停止履行公职,之后如何处理要看警方调查结果。若被判刑,“就要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臧红梅的家属还将事发当晚的完整视频交给了陶玲,请其转交给市委常委和市政府。陶玲收下视频,表示会认真看。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向靖江市委组织部办公室求证,工作人员称不清楚相关情况,可与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陈永光联系。然而,南都记者连续三天拨打陈永光办公室电话与手机,均无人接听。

  也是在昨日下午,靖江城东派出所通知臧红梅的丈夫费赛称,泰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学研究所法医对臧红梅的伤势进行了鉴定,初步意见是“保守判断”臧的伤势为轻伤,伤情最终确定则要等其恢复后。

  警方表示,这只是意见而非鉴定,因为“鉴定具有唯一性,而建议具有倾向性”。

  警方还告诉费赛,构成轻伤的刑事案件可以适用刑事调解程序,并问费赛是否愿意调解,费赛告诉南都记者,“我当场就说要走法律程序”。警方随后问其有何要求,费赛称,“要求公安机关公正处理”。警方告知他,此类案件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调解解决,一是诉讼解决。费赛答,“要求对他提起诉讼,追究法律责任”。南都记者就此向城东派出所陈姓所长求证,但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称“打错了”。

  “肠子都悔青了”

  被刑拘前,陆剑波接受了江苏城市频道电话采访,讲述了持刀伤人的原因。

  根据8月12日播出的节目,陆剑波在11日接受采访时称,因为“看到我妈妈被一群人在打,我就想救我妈妈”,“因为害怕”,所以拿了一把水果刀,此后又因人多“情绪激动”,持刀砍伤了臧红梅。陆剑波说,“作为人子,心情也可以理解,对吧?”陆剑波还称,“肠子都悔青了。”

  对陆剑波所称的其母被一群人打,臧红梅家属予以否认,称陆剑波说谎,“在逃避责任,误导公众”。

  根据臧红梅家的监控,当时只有臧红梅与陆剑波母亲缪敏华扭打。一位劝架的邻居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证实此说。靖江市公安局8月13日发布的案情通报也称,臧缪两人“因纠纷争吵并发生互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