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机场临时宿舍失火浓烟滚滚 距油库仅300米

2012年08月18日06: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乐伟
深圳机场新航站楼工棚失火
大火距离机场停机坪只有数百米的距离。网友微博图
深圳机场新航站楼工地发生火灾,两排临时宿舍被烧毁。南都记者霍健斌摄
深圳机场新航站楼工地发生火灾,两排临时宿舍被烧毁。南都记者霍健斌摄

  深圳宝安机场新航站楼工地工棚昨天下午起火,浓烟在数公里外都能看到,大火距离机场停机坪只有数百米的距离。有目击者称,距离火场仅300米的地方,就是机场的四个大油库。不过南都记者最终向机场核实,确认四个与油库一模一样的设施,是机场新航站楼的储冷罐,目前尚未启用。机场方表示,火在半个小时后被扑灭,飞机的起降、机场的秩序没有受影响。

  浓烟1公里外都能看到

  由于大火距离机场停机坪只有数百米的距离,大火烧起来后,机场内的很多人都看到了大火燃烧产生的浓烟,有不少人都发微博,称机场在建的T 3航站楼起火。

  从网友发布的图片来看,T 3航站楼离停机场不远,火场冒起的浓烟升腾在半空中,有网友惊呼该情景如同电影中的战争场面。

  大火产生的浓烟在约1公里外的宝安大道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刘先生当时坐车经过,“一眼看过去,着火的地方距离深圳机场的油库很近。”

  南都记者昨天下午3时半抵达宝安国际机场,机场的候机大厅内依然忙碌而有序,看上去并未受不远处新航站楼火灾的影响,

  机场消防方面传来消息:起火的是机场二跑道附近的工地板房。资料显示,机场二跑道与T 3航站楼相距不远,它们都属于宝安机场的扩建工程,目前,长3800米宽60米的机场二跑道已经投入使用,在它旁边的T 3航站楼预计到今年年底才能施工完成,T 3航站楼将是深圳目前在建的单体最大的公共建筑,面积是现有候机楼的3倍。

  事故未有人员伤亡

  起火的是两栋工人宿舍。工地旁小卖部的老板说,起火的时间大约是下午1时半,“我看着烟从宿舍里冒出来,接着火越来越大,消防车在半个小时后到。”一直坐在边上,目击火灾全过程的小卖部老板说,灭火花了大约1个钟,在下午3点左右火被扑灭。

  南都记者进入工地,看到机场消防的消防车仍然在往两栋宿舍的废墟中喷水,防止暗火再次燃起。两栋宿舍都已经被烧成了废墟。工人说,这是工地的第9和第10栋宿舍,“先是9栋开始烧,烧到了10栋。”对于起火原因,他们都表示不清楚。

  “当时宿舍里还睡了一些工人,火烧起来后,他们就跑了出来。”小卖部的老板说。

  起火宿舍楼东北角百来米的地方,是T 3航站楼在建工地。

  南都记者了解,被烧毁的两栋宿舍楼属于中国建筑股份公司,后者是深圳机场T 3航站楼的施工单位,建设单位是深圳机场。截至昨晚8时,该事故未有人员伤亡报告。消防部门未公布火灾原因。

  采写:南都记者 陈乐伟 刘凡 徐超

  链接

  深圳机场开紧急会议要求加强安全生产

  昨日下午火灾发生后,深圳机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8月17日下午1时48分,机场扩建工地上的一家施工单位中建股份工棚失火。经消防人员到场扑救,2时20分火被扑灭,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深圳机场方面表示,昨日火灾扑灭后他们召集了航空公司及各相关单位召开了两次紧急会议,对各单位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