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警方称出于自卫枪杀34名示威矿工(组图)

2012年08月18日09: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8月16日,南非警方包围在被枪击的示威矿工周围。
8月16日,南非警方包围在被枪击的示威矿工周围。
矿工冲突发生地点
矿工冲突发生地点

  原标题:南非警方向矿工开火 称出于自卫

  南非北方西北省勒斯腾堡地区马瑞卡那的一座铂金矿当地时间16日发生警察与示威矿工的武装冲突。34名矿工在枪战中死亡,警方称枪击出于“自卫”。

  示威者占据山头要求涨工资

  事发地点位于距离南非约翰内斯堡西北约100公里的北方西北省的隆明公司铂金矿。此次冲突是持续近一周的暴力事件的延续。本月11日左右开始,该铂金矿两个不同工会支持者因为工资问题发生冲突,已造成包括2名警察2名保安在内的10人死亡。对工会不抱希望的工人们也不再听从工会指挥,随后数千工人拿着长矛和砍刀占据了一个山头,要求增加工资,抗议活动逐渐演变成暴力冲突。据《纽约时报》报道,手持砍刀、棍棒、长矛的矿工在占领的岩石上载歌载舞,表示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月薪加1000美元,他们做好了死亡的准备。矿工现在的收入在484至605美元左右。南非调集数千警察控制局势,在驱散人群过程中开火。于是发生了16日下午的那一幕。

  警察称遭到袭击还击

  当地时间16日下午,警方在试图驱散示威的武装矿工。警方先是利用水炮、眩晕手榴弹和催泪瓦斯试图驱散矿工,意欲夺走矿工群体手中的砍刀、棍棒等武器而不成,目击者称随后警方向示威人群开枪并封锁现场,当时还有两架直升机在进行空中监视和巡逻。警方称是遭到袭击后开始还击。

  南非警察部长那提·米特斯瓦此前证实至少30人在冲突中丧生。并估计死亡人数还将继续上升,目前正在进行调查。

  南非7月份新上任的国家警察局长费耶加称,铂矿枪战中共有34名矿工死亡,另有78人受伤。枪击34名矿工是出于自卫。“警方被迫开火以保护自己”,“他们对警察发动猛攻,开枪并挥舞着危险武器。”已有259人被捕。

  公司否认“劳资纠纷”

  发生枪击事件的现场已经被黄色胶带封锁起来,警方收集弹壳和血迹斑斑的传统武器大刀长矛,并追回6把枪械。事发后数百名警察在冲突地点马瑞卡那巡逻。铂金矿在暴力事件开始时已停工。

  隆明公司董事长罗杰·菲勒莫尔对矿工的死亡表示深感遗憾。但是他同时强调:“这是公共秩序的问题,而不是劳资纠纷的问题”。隆明公司的总部设于伦敦,占有全球12%的白金出口市场。隆明铂族金属公司是世界第三大铂金开采商,现有员工2.8万多人,在南非北方的西北省和林波波省拥有铂矿。(宗合)

  影响

  “矿井屠杀”震惊南非

  全国矿工工会称有36人死亡,86人受伤。矿工和建筑工会指责警方的“大屠杀行为”。

  南非总统雅各布·祖玛对此事件感到“震惊和沮丧”,他结束了对莫桑比克的访问于昨天到达了勒斯腾堡。

  英国媒体报道称,这是自1994年曼德拉结束三百年的白人统治,结束种族隔离制度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血腥事件。南非各大报纸的头条都赫然写着“大屠杀”、“杀戮场”、“矿井屠宰”的标题,配以躺倒在地上的血迹斑斑的黑人男子和全副武装的警察的图片。电视中不断重复播放的画面让一些南非人回想起了种族隔离时代警察射杀示威者的场面。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