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油价站上95美元 白宫酝酿释放原油储备

2012年08月18日09: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受到叙利亚、伊朗局势影响以及宽松政策预期等因素刺激,国际油价本周连续创出阶段新高。在周四的纽约市场,纽约WTI原油期货大涨1.4%,至95.6美元/桶,刷新三个月高点;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也来到115美元/桶上方。

  原油价格的新一轮上涨惊动了奥巴马政府。一方面,燃油成本上升不利于美国经济复苏;同时,油价走高也可能削弱美国对伊朗制裁的效果。鉴于此,有消息称,白宫正考虑是否要释放战略原油储备抑价。不过,类似举措能否兑现以及其实际效果如果,还有待观察。

  油价连续刷新三个月高点

  截至16日纽约收盘,纽约商交所9月份WTI原油期货大涨1.27美元,至95.6美元,涨幅为1.35%,盘中一度达到95.75美元。这也是该品种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95.6美元的价格也连续第二天刷新了三个月收盘高点。纽约油价有望实现连续上涨。

  在伦敦,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当天收盘涨65美分,至116.50美元,为5月2日以来最高水平。自7月中旬以来,该合约累计上涨超过12%,上涨幅度接近每桶13美元。

  市场人士表示,周四油价大涨主要出于市场投资者对石油供应的担忧。在中东,继叙利亚之后,黎巴嫩也陷入动荡局势,沙特等海湾国家已开始引导本国公民离开该国。另外,霍尔木兹海峡的紧张局势对中东地区的石油出口构成威胁;北海地区的油田大规模整修维护导致短期生产减少,使全球石油供应进一步趋紧。而在流动性层面,对全球新一轮宽松政策的预期也利好油价。

  不过,周四稍晚,市场传出美国正考虑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消息后,伦敦和纽约油价在盘后电子交易中有所回落。截至北京时间17日15时30分,纽约原油期货跌0.4%,至95.3美元附近。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跌1%左右。

  数据监测公司的能源分析主管阿特金森表示,投资人不应该对近期美国的一些利好经济数据过分乐观,他预计,布伦特原油可能从当前的115美元附近跌至95-110美元的水平。

  白宫考虑释放原油储备

  外媒周四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白宫方面正“重操旧业”,考虑释放战略原油储备来打压近期不断冲高的汽油价格,并防止能源成本上升影响到制裁伊朗的效果。

  该人士称,美国官员将观察未来几周的市场状况,看汽油价格在9月3日之后是否会像以往那样下降。但现在谈论美国可能释放多少储备原油还为时过早。

  据报道,随着油价再度走高,白宫正在收集有关潜在需求的信息,并研究石油期货与生产情况,以及伊朗的石油出口数据。

  该消息人士称,美方之所以要研究是否释放储备原油,是考虑到油价上涨损及经济复苏,以及影响到制裁伊朗的效果。在美国正在推动对伊石油禁运和国际制裁措施之际,华盛顿方面不想伊朗因为油价再度大涨而“大发横财”。

  不过在现阶段,美国能否落实释放储备原油以及最终效果如何,都还存在很大变数。在国内国外两方面,奥巴马政府都可能遭遇阻力:随着11月大选日益临近,共和党人可能抨击奥巴马此举是别有用心;而其他一些发达国家可能也不同意在眼下释放储备原油,因为当前市况并没有今年春季那样紧张,且沙特、伊拉克等国都在增产。

  释放储备原油的效果也值得商榷。去年美国和国际能源机构宣布联合释出6000万桶原油,以应对中东局势对原油供应的影响。消息公布当天,布伦特原油每桶下跌6%,但仅仅一周后,油价重新回到先前的高位。

  多重利多因素支撑价格

  Blue Phoenix公司的首席能源策略师利卡特表示,美国政府以往在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方面一直都不怎么成功,因此他并不看好这次美方的行动能实质性压低油价。

  近期各类机构大举押注油价上涨。截至8月7日的一周时间里,对冲基金等大型投资人在原油期货和期权上的净多头仓位激增20%,至163986份合约,为自5月1日以来的新高。这也创下了至少17个月来的最大单周增幅。

  悉尼BBY公司的分析师哈罗威尔表示,总体来看,市场似乎对经济下滑已渡过最糟糕时期有了共识。因此,原油市场也开始对经济前景更加乐观。他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未来几个月最高可能触及120美元。

  CMC市场公司的首席市场分析师斯布纳表示,原油价格前景已经改善。他表示,欧债危机方面的担忧近期有所缓解,尽管大家认为欧元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对增长的前景更加乐观,这帮助改善了原油的基本面。斯布纳预计,布伦特原油有望看高一线,至115美元到120美元的区间。

  澳新的商品策略师尼克表示,中东局势吃紧,将在中长期内继续支撑油价。他预计,到今年年底,纽约WTI原油可能达到98美元左右。(记者 朱周良 编辑 阮奇)

  作者:朱周良 编辑 阮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