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汇市周评:美元摇摆不定 人民币继续看淡

2012年08月18日10:00
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记者 有之炘)本周,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带来美国经济改善的希望,进而降低了QE3的预期。美元走势摇摆不定,人民币对美元则继续维持弱势。

  美元窄幅震荡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国最新公布的7月CPI环比持平,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5.9远逊于预估水平,但7月工业产值较前月上升0.6%,增幅为4月以来最大。美国公布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为-5.9,不及预期,自2011年10月以来首次为负值。此后出炉的美国工业产值环比增长好于预期和前值,令美元指数的短暂下行止步。

  美元指数出现强弱动能的交替,未能突破82.8。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指出,自7月25日以来美元指数在涨至高位84.10之后出现回调,形成下跌通道。

  8月末前,预计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将继续成为衡量美国推出QE3可能性高低的标尺,并左右美元走势。市场预计,美元走势将继续摇摆不定,美元指数更倾向于在82-83区域出现盘整。

  人民币汇率现贬值趋势

  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贬值趋势。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8月15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3482元,为8个多月来的新低;16日,人民币汇率更创下近九月来的新低,年内对美元已贬值0.77%。

  中国央行14日公布数据,7月内地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比6月减少了38.2亿元人民币。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出现外汇占款减少的情况,显示资金正在流出中国市场。

  中信银行高级分析师刘维明表示,人民币汇率贬值,与欧债危机恶化以及市场担心中国经济放缓有关。

  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走势预期也出现分歧:一种认为中国应该让人民币贬值,这样有助于推动中国的出口;另一种则认为,人民币贬值趋势会加剧资本外流,降低外资投资中国市场的愿望,因此应该保住人民币汇率。

  从近期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变化来看,中国央行已经在出手为人民币汇率护盘,避免人民币贬值的波动加大。

  安邦咨询发布报告称,国际和国内一部分资金对于中国经济的潜力和前景可能都低估了。因此,人民币汇率贬值只是短期现象,一旦形势变化,人民币汇率应该重拾升值轨道在人民币汇率政策的操作上。目前人民币汇率市场上的预期分化与贬值压力,正好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深化改革提供了时机。

  欧元或有一定反弹

  欧元兑美元本周上扬,重新接近1.24水准。主因是德国总理表示支持欧洲央行总裁捍卫的承诺,给欧元区问题解决再添信心。

  另外,希腊媒体报道称,希腊政府正寻求将紧缩计划延长至2016年,总理萨马拉斯预期在下周会见默克尔和奥朗德时拿出这一提案。希腊政府希望利用四年时间在2016年达成减赤目标,将每年削减赤字的规模从原计划的占GDP的2.5%下调到1.5%。

  尽管在确实看到欧洲央行的买债举措前,市场中仍然充斥着不确定性,但目前气氛略微偏多欧元。

  交易员从技术图形上看,欧元兑美元从1.24上方回落后以盘整的方式进行修正,表现较为抗跌。预计下一步欧元将继续升向1.24,并测试该阻力,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比较大,一旦突破,欧元可能将运行区间提高至1.25,短线关键阻力位在1.2440。建议投资人多头继续持有,一旦跌破1.2240止损出场。

  作者:有之炘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