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进党前女“立委”控夫施暴获赔 保全颜面百般容忍(图)

2012年08月18日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雪峰 台湾《苹果日报》图
王雪峰 台湾《苹果日报》图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民进党前“立委”王雪峰指控丈夫王作良婚后长期施暴,自2007年起4次殴打她,导致她头、颈等多处受伤,对丈夫提告求偿千万元(新台币,下同),台北地方法院认定,王雪峰指控的前3次施暴均已逾求偿时效,但2009年最后1次施暴仍符求偿要件,昨天判王作良要赔王雪峰200万元慰抚金。

  王雪峰昨听判后说:“法官判200万元我能接受,这些钱会捐给公益团体,也将写书诉说受暴过程并巡回演讲,希望帮助受暴妇女不再受到二度伤害。”王作良律师黄国城表示会上诉,指王作良是受到不实指控。王雪峰指控,她与王作良于2002年婚后退出政坛,不料丈夫性情暴躁,常无故殴打她,她为顾及夫妻之情、保全“立委”颜面而百般容忍,但王作良变本加厉,2007年6月25日殴打她致脸、耳及颈部受伤,5天后又被打到头部严重外伤、耳膜破裂,至今无法痊愈。

  夫称妻精神不稳

  王雪峰另控王作良于2009年10月15日殴打她,导致她头、背及手脚挫伤,同月29日打她头、颈及大腿。王作良辩称,王雪峰有高血压等慢性病,且有严重睡眠障碍、精神不稳,并有攻击、破坏行为,他照顾妻子多年,对她及双亲倍加呵护,娘家却恶意诬陷夸大纠纷,且最后一次仅发生口角并无扭打,就算有也超过2年求偿时效。法官认为,王雪峰指控丈夫的前3次施暴都已超过求偿时效,仅2009年10月29日部分未逾时效,根据当天的病历及家扶中心通报过程,认定王作良确有施暴,判王作良要赔王雪峰200万元慰抚金。

  指夫盗领4千万

  王雪峰另指控王作良自2007年起,从她账户陆续盗领4千多万元,只回补1千多万,除控告王作良侵占、窃盗已由检方侦办中,她另就此求偿2100余万元,法院昨天上午也针对此求偿案开庭审理。

  将提告诉请离婚

  但王作良不甘示弱,也反控王雪峰妨害名誉求偿50万元。王雪峰前年被夫施暴后,诉请离婚又撤告,如今准备再提告,她说当初撤告是担心他一度在境外不回来,现已声请对王作良限制出境及假扣押房屋都获准,会好好打官司。她说:“已在准备写书、找工作,我有从政经验,可当名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