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 > 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安县遇特大暴雨 乡镇干部在转移民众时遇难

2012年08月18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绵阳8月18日电(杨超周保全)17日21点至18日凌晨,四川安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强降雨导致多处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墩秀路和部分村组道路中断;高川乡电力通讯中断。此次暴雨造成1人遇难,3人失踪。初步统计,给安县造成各类经济损失达11965万元(不含高川乡)。

  据了解,受灾最为严重的高川乡1小时降雨量99.3毫米超过50年一遇,通讯、道路、电力全部中断,使这个“5.12”极重灾乡镇再成孤岛。

  17日24时左右,高川乡纪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杨洁(男,32岁)与乡镇干部们在组织高川乡17名群众紧急疏散转移途中,突然遭遇山洪泥石流。因杨洁负责断后,与在后面的矛香电站职工杨永业(女,50岁)不幸被山洪冲走。

  18日早上,杨洁遗体在雎水镇境内河段回水湾处被发现,杨永业失踪。另有高川乡新桥街居民邓明光(男)、邓明会(女)在疏散转移过程中失踪。目前,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灾情发生后,绵阳市、安县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和防汛抢险预案,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各级官员赶赴高川灾情最前线,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全县成立突击救援组、灾情查看组、道路抢通组、通讯电力抢通组、医疗防疫组五个应急抢险组,在防汛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有力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安县县长胡德斌介绍说,在得到暴雨预警信息后,高川乡、茶坪乡、桑枣镇、雎水镇、沸水镇、晓坝镇等乡镇及时启动主动避险应急机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所有群众提前进行主动避险转移,全县共计转移人员3464人(不含高川乡)。转移人员通过投亲靠友、应急安置点、村委会等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目前,各受灾乡镇正在积极展开抗灾自救,组织机械和人员抢通受损村道。因灾死亡人员家属情绪稳定,善后工作正在处理。

  据安县抗洪抢险指挥中心介绍,目前安县已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和资金保障工作,各乡镇前期储备的食品、药品等应急物资可保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水务、国土、气象等部门继续对雨情、汛情进行实时分析研判,及时做好相关气象信息、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各乡镇县级联系领导继续驻地值守,确保出现险情,靠前处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