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女反扒队西单擒获拎包贼 成立半年破案16起

2012年08月19日01:20
来源:北京晨报

  反扒警花西单擒获拎包贼

  女子反扒队值守商业区 成立半年破案16起

  17日下午,一男子在西单商业区拎包时,被西单大街派出所女子反扒队当场抓获,随后警方从其身上搜出3部手机,当晚该男子承认偷窃行为,目前已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

  店内试衣丢挎包

  前晚,西单大街派出所内,刘女士端详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感激地说:“真没想到,刚丢不到俩小时,就被民警找到了。”

  刘女士回忆,当天15点,她和女伴在西单君太百货购物,在一家店内试衣服时,不留神将随身挎包放在试衣间外的货架上。从试衣间出来,便发现包不见了。“包里有两张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和一些零钱。手机和身份证丢了很麻烦。”刘女士随后报警。其间,她还和女伴在商场内转了一个多小时,试图寻找丢失的挎包,但始终未找到。

  16点多,正当刘女士准备放弃寻找挎包要回家时,突然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告诉其丢失的手机等物品已找到。“谢谢民警!你们真厉害!”当得知抓获拎包男子的是西单女子反扒队员,其年纪与自己差不多时,刘女士赞叹道。

  拎包男子被抓现形

  帮刘女士抓到拎包男子的是西单大街派出所女子反扒队民警,今年24岁的王娟(化名)。16点,戴着金色手表、粉红边框眼镜,穿着时尚的王娟正在西单商业区巡逻。此时,她在君太百货女鞋购物区前发现一可疑男子。该男子单身一人,目光不在鞋上,始终关注着身边购物的人群,哪儿人多往哪儿扎。

  十几分钟后,该男子坐到了一名弯腰试鞋的女士背后,只见该男子一只手佯装打电话,另一只手则将试鞋女士身后的手包拽了过去。正当该男子起身离开时,王娟立即通知反扒队民警增援,一同将这名男子抓获。在该男子身上,民警发现了三部手机,其中就包括刘女士的那部。

  经审问,该男子承认了自己的偷窃行为。“我这是第一次,现在知道自己错了。其实只要购物者将包放在自己正前方,我基本上是没下手机会的。”审讯室中,该男子说。

  女子反扒队破案16起

  针对西单购物区内实施犯罪活动的嫌疑人侵害对象多为年轻女性,作案地点多为女装楼层或女试衣间等特点,今年年初,由3名年轻女民警组成的西单女子反扒队投入工作。她们每天着便装混入购物人群,利用自身优势,发现、跟踪可疑人员,实施精准打击。

  工作就是逛街购物,外人看来很美,但对于王娟来说,这份工作压力不小。“我们每天都要巡逻6个小时以上,注意力都集中在寻找可疑情况,根本没心情看商品。”王娟说。

  截至目前,该女子反扒队共抓获拎包扒窃嫌疑人近30名,破获盗窃案件16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晨报记者 李庭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