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龙门山镇遭遇泥石流 3000余人受灾被困(图)

2012年08月19日05: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道路塌陷、桥梁冲毁、通讯电力供水中断、3000余人受困暴雨泥石流……前晚至昨晨,一场突如其来的持续暴雨,让彭州市龙门山镇遭受巨大经济损失,数千群众的人身安全也受到威胁。暴雨泥石流还未过去,救灾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成都晚报记者昨日在龙门山镇看到,在消防部门全力营救被围者的同时,很多受灾群众互相帮助、积极展开自救。据悉,人员救援、转移工作最快可在昨晚完成。

  海窝子的突变:

  10米长的路面“不见了”

  昨日中午,记者在前往银厂沟的路上,发现不少地方发生泥石流,有些地方甚至整个路面塌陷,交通完全阻断,沿路多处实施交通管制。

  在新兴镇海窝子,约10米长的公路路面完全塌陷。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昨日早上6时许他们起床时发现整个路面消失了,“电线杆也倒了,电视也看不成了。”居民荣女士告诉记者,从这条路已经完全没有办法上下山。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路基填充,预计至少两周后这条路才能恢复通车。

  山中惊恐一夜:

  一觉醒来 对面农家乐已被冲垮

  “昨天晚上10点过,外面突然下暴雨,跟着电和水都停了。”60多岁的游客刘敢回忆道,8月17日晚上,他们一行24人在银厂沟白果坪的一间农家乐里,听到窗外响起“很大的声音”。昨天早上7时,刘敢醒来后发现窗户外不到3米的地方发生了山体滑坡,而上方紧挨着的一间农家乐已经被泥石流冲垮。

  “以为推土机推开了泥石流就没事儿了。”刘敢说,随后他便和同行的朋友一起在房间里等待道路清理完毕后开车下山。“没想到下面的情况这么严重。”9时许农家乐的老板突然跑来告诉他们,“泥石流很严重,要紧急撤离。”并且告诉他们由于上下公路塌方,只能步行到安全地带。

  艰险下山路:

  连滚带爬 一身沾满泥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龙门山镇时,受困群众的转移工作仍在进行。不过已经有2000多人到达了山下龙门山客运站,并陆续乘车前往彭州市区。他们大多数都是前往银厂沟避暑的游客。

  一名姓叶的游客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儿提着行李步行5个小时,“一路连滚带爬”,沾满一身泥才到达东林寺。由于距离东林寺2公里的“鬼招手”处发生严重路面塌陷,接送车辆只能达到东林寺。

  刘敢72岁的姐姐在下山途中不小心扭断了脚踝,大伙用一个简易担架一路抬着走,艰难抬行5公里后,才在响水洞遇到了消防官兵。

  在农家乐集中的海汇桥,消防官兵成功解救了一名被泥石流冲到河里的女性。当时,她紧紧抱着一棵树,在树上呆了十多个小时了,还受了伤。

  在东林寺等家人来接回家的一些游客告诉记者,他们是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步行了9公里,才到达山下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昨日早上6时许雨停的时候,他们就开始陆续派车到“东林寺”接人,到下午4时许,22辆车已经累计跑了40多趟。

  8.18银厂沟大救援

  备忘录

  雨情

  2005年以来最强暴雨,12小时内最大降雨量达247毫米。

  灾情

  人员:受灾、受困群众约3000人,2人失踪,10户人家房屋被毁。

  道路:约1200米公路损毁

  龙门山镇银白公路肖家坪段路基垮塌三分之二;

  响水洞路段泥石流方量达5000立方米;

  彭白公路新兴场镇下场路基冲毁三分之二。

  桥梁:冲毁桥梁3座,其中通济大桥3号桥墩基础损坏严重。

  通讯:移动、电信多处基站被毁,通讯中断。

  电力:响水洞电站、宝山头峡电站被淹,电力设施受损严重,电力中断。

  供水:龙门山镇水厂、磁峰镇水厂、丹景山镇水厂受损严重,三沟村水厂管道部分冲毁,供水中断。

  (注:直接经济损失5亿元)

  救援(昨日凌晨2时至昨晚7时)

  转移2000多人,其中包括784位游客。

  成都市公安消防局调动4个中队、9台消防车、50余消防官兵。

  国土、卫生、水务、公安、消防、交通、通讯等部门已赶赴受灾地。

  彭州市委、市政府启动相应应急预案。

  ……

  成都晚报记者 程梦瑶 程璞

  摄影 李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