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歌乐山封山防火 外来车辆人员禁入

2012年08月19日07:0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王寒露

  防火 进南山缙云山林区要实名登记

  进中梁山、照母山林区也要实名登记,进山时要交出火种,出山时可领回;歌乐山铁山坪封山防火

  重庆晨报讯 (见习记者 王寒露)市气象台发布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4小时预报显示,昨日,我市包括主城在内的大部分地区的森林火险等级都处于4级,而开县、忠县和丰都三个区县则达到了最高的5级。鉴于高等级的森林火险预报,主城区的部分山林已经采取封山措施,其他部分区县也发布了相应的防火戒严令。

  歌乐山铁山坪已封山

  沙坪坝区森林防火指挥部于8月16日凌晨发布并执行森林防火封山令,有效期至森林火险红、橙色预警解除为止。

  在封山期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林内或林缘200米以内一切野外用火,各涉林街镇、林场将在入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在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安排巡山护林人员,24小时全天候监控和巡查,严禁非林区居民擅自入山,并对防火通道和穿越林区的非主干公路实行通行车辆管制。

  同时,据沙坪坝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封山期间,驻林区建筑施工单位、农家乐、旅馆、山庄、度假村等原则上不施工、不经营,而且业主还应自觉接受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如有特殊需要的单位,需经防火检查合格后,方可施工或营业。

  此外,位于江北区的铁山坪也于昨日凌晨实施了森林防火戒严令,严禁本地居民以外的人员擅自进山;除了公交车辆,禁止其他车辆进山。当地居民凭身份证和户口本进出,当地车辆则须办理特别通行证方可出入。同时,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林内或林缘200米以内一切野外用火。

  不过与铁山坪属同一脉系的渝北区玉峰山,暂时还没有采取封山措施。

  进南山林区实名登记

  除了歌乐山和铁山坪外,目前主城的其他山脉还暂时未发布封山令,像南山、缙云山、中梁山、照母山等林区,市民们还可以进山避暑游玩,不过在进山之前,游客需要登记自己的实名和身份证号,并交出身上的火种,由各个检查站代为保管,出山时可领回。

  南山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南山不发生森林火情,同时还为市民继续提供方便,南山的巡山护林人员已由平时的200多人增至600人,并采取24小时巡护的方式。

  像南山植物园、照母山公园等游客日常游览区,除非特殊情况,否则不会采取封闭措施,市民只需要配合园区工作人员主动交出火种,并做实名登记即可。

  只要不用火依然可进山

  巴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目前也已经发布了森林防火戒严令,可是这并不意味着巴南区的山就不能进了。工作人员解释,巴南区的戒严令,主要目的是严禁林内或林缘200米以内一切野外用火,焚烧荒草等,而对于普通市民只要在林区入口的执法点处交出火源,并做入山的实名登记,依然可以进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