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乔布斯故居被盗 蟊贼不放过内有1美元遗物钱包

2012年08月19日11: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8月18日电(记者李宓毛磊)美国硅谷一周动态(8月12日至18日)

  乔布斯故居被盗

  受预算削减导致警力不足等影响,美国硅谷帕洛阿尔托市住宅盗窃案今年大幅上升。当地媒体本周报道说,已故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位于该市的故居不久前遭盗贼入室洗劫,案件目前基本告破。

  硅谷报纸《圣何塞信使新闻》通过连续报道介绍了案件的来龙去脉。作案人为卡里姆·麦克法林,一位35岁的旧金山湾区居民。7月17日傍晚,手头缺钱的麦克法林在帕洛阿尔托市转悠,发现一所正在翻新装修的住宅内无人。他利用在该住宅车库中找到的钥匙潜入屋里,盗取多个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iPad平板电脑和其他苹果品牌产品,以及总价值6万多美元的珠宝和其他物品。他还拿走了乔布斯的驾照,以及内有1美元现钞和多张信用卡的乔布斯生前所用钱包。

  据报道,麦克法林可能属于随机作案,他在行窃时发现一封写给乔布斯的信才意识到这里是乔布斯故居。此后,麦克法林分别将盗来的平板电脑送给女儿和一位以扮演小丑为业的朋友。麦克法林在用窃取的装置上网时暴露行踪,于8月初被捕,目前正被关押候审。

  谷歌收购一家旅行指南出版商

  美国威利父子出版公司13日证实,已同意将旗下的弗罗默旅行指南业务出售给谷歌公司。有分析认为,谷歌此举是想在用户上网查找旅游信息、订票和订旅馆时展示更多广告。

  弗罗默旅行指南最早于1957年推出,先后出版过300多种旅游指南等读物。来自谷歌的消息说,目前尚未决定是让弗罗默旅行指南继续发行印刷版读物,还是最终将其内容全部网络化。

  据美国媒体报道,谷歌收购上述业务的出价约为2500万美元。一些业内人士指出,这一交易反映出的谷歌调整动向值得关注。谷歌搜索服务此前在用户查询时会提供最相关的任何网站,但谷歌近年来先后收购多家互联网“原创内容生产商”。这表明,谷歌很青睐专业化机构提供的原创内容,但此举有可能导致谷歌收购的专业网站在其搜索结果中被置于比其他网站更突出的位置。

  摩托罗拉向苹果提专利侵权新指控

  摩托罗拉移动公司17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递交新诉状,认为苹果公司侵犯控方的7项专利。

  摩托罗拉移动称,苹果公司的Mac电脑、iPad平板电脑和手机等产品的多项功能涉及侵权。这些功能包括地理位置提醒、电子邮件通知和Siri智能语音助手。摩托罗拉移动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颁布禁令,禁止在海外某些地区制造的这些苹果产品进入美国。

  摩托罗拉移动和苹果自2010年以来,因其专利授权谈判破裂,双方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彼此发起一系列诉讼,此前这两家企业已分别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控告对方。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新指控是摩托罗拉移动被谷歌收购后首次向苹果发难,表明这一专利战趋向升级。

  作者:李宓毛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