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知日》杂志主编访日华媒 称两国青年互不了解

2012年08月19日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知日》主编苏静(左二)、神户国际大学华人教授毛丹青(左一)与《日本新华侨报》社长吴晓乐合影。

  《知日》主编苏静(左二)、神户国际大学华人教授毛丹青(左一)与《日本新华侨报》社长吴晓乐合影。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通过介绍日本最流行、最时尚的文化,推动中国年轻人对日本的理解,加深中日年轻一代的交流。”8月11日,中国书型杂志《知日》创办人及主编苏静、旅日华人双语作家毛丹青走访了《日本新华侨报》社,围绕着这个话题与该报社长吴晓乐进行了深入交流。

  苏静指出,中日两国虽为邻国,相互了解程度却并不高。特别是年轻人的交流非常不够。《知日》杂志从流行文化的角度看日本,为中国年轻人介绍最时尚的日本。通过中日年轻人共同关心的话题,拉近他们的距离,让杂志成为促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的媒介之一。

  《日本新华侨报》社长吴晓乐介绍了华文报媒在日本的生存和发展现状。她指出,为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海外华文媒体有责任与祖国大陆媒体加强互动,携手为中日读者提供更多、更真实的视角来了解日本。

  《知日》是一本致力于为中国年轻人持续报道有关日本文化的专项读物,2011年初在北京创刊,引起了中日两国媒体的关注,至今已出版的特辑分别为奈良美智、制服、HI!美术馆、书之国以及别册《村上春树的心象风景》。同时,该刊在经过了一段改版调整后,今年已推出了猫专辑,并参加了今年8月中旬的上海书展。

  近日,《知日》杂志主编苏静等到日本采风,他表示:“我们一直追求富有现场感的报道,从细节出发,为读者展现中国年轻人对日本文化的认知概念。走进日本和了解日本是行动与思考的过程,今后会继续选择日本有特色的景点与人文景观作为我们采风的对象。”

  日本神户国际大学华人教授毛丹青应邀担任《知日》杂志主笔,他认为中日两国青少年的交流应该逐渐走向深入,而不是总停留在表面上。这样,就非常需要一本对日本进行有深度、有专题报道的杂志,《知日》杂志已经承担起了这样的使命。

  据悉,《知日》的赴日采风受到了当地富士山国际观光联盟的欢迎,来自山梨县、静冈县和神奈川县的官员与《知日》成员进行了有益的交流。(王鹏)

  作者:王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