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警方回应周克华没死多项质疑 称网友太幽默

2012年08月20日02:33
来源:北京晨报
[提要] 近日,有网友发帖质疑周克华未死,称警方公布的照片上死者耳朵形状不一致,并根据着装怀疑死者为便衣警察。对此,警方回应称,击毙的周克华DNA和指纹都已经比对无误,对于网友根据着装质疑死者为便衣警察的观点,警方表示这个观点最可笑,“疑似警徽”的钱包从未派发过,便衣警察身上更加不会有警方的标志。[我来说两句]
有网友称周克华的钱包上印有警徽。警方表示,标记并非警徽,公安机关从未配发过这种钱包。
“周克华没死?网友太幽默!”
 
有网友称周克华的钱包上印有警徽。警方表示,标记并非警徽,公安机关从未配发过这种钱包。
周克华的着装被疑是便衣,地上的眼镜也成了被怀疑物品。
周克华的着装被疑是便衣,地上的眼镜也成了被怀疑物品。

  近日,有网友发帖质疑周克华未死,昨天上午,重庆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官方微博“重庆网警”回应: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正在组织民警,深入排查、搜查周克华曾经的藏身之地,请市民理解予以支持。对于网上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的信息纯属误解与造谣,悍匪周克华已被击毙毫无疑问。

  耳外形不一样?

  悍匪周克华已于2012年8月14日晨被重庆警方击毙,可是质疑周克华没死的帖子在网上甚嚣尘上。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死者照片与此前警方公布的周克华被通缉照片耳外形不一样。甚至有网友怀疑,死者是便衣警察,其随身携带的钱包上印有疑似警徽。

  对此,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沙坪坝”回应称,击毙的周克华DNA和指纹都已经比对准确无误,“现还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有些滑稽和可笑。”

  专业人士称,网络之前流传的“耳外形不一样”理论是不科学的。网络上的死者照片和周克华的照片经过解剖特征比对,相似度极高,加之有DNA检验确认,那尸体就是周克华。

  死者是便衣警察?

  针对有网友怀疑“死者衬衣、皮鞋、西裤、斜挎包,是便衣警察”的观点,重庆警方表示,这个观点最可笑,质疑的人恐怕太不贴近群众生活了,衬衣、皮鞋、西裤、斜挎包是这个年龄男士普通着装,这样的男士一抓一大把,“仅此推断这样着装的都是便衣,那全国得有多少便衣啊?”

  关于死者身边怎么会有眼镜的疑问,警方表示,最早掌握的周克华特征就是他喜欢戴眼镜。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官方微博“江宁公安在线”也辟谣说,有“高人”考证说周克华随身携带的那个钱包上印有疑似警徽,居然还有那么多人相信那个是警徽,“其实这顶多算是个笑话,公安机关从未给民警配发过这种印有警徽的钱包。一本警官证足以表明身份。执行任务的便衣警察,更是巴不得身上没有警方标志。”

  “重庆网警”则称,网友的“幽默”总是那么到位。警方表示,“警方随时欢迎大家的质疑,但是请不要用假货来质疑。”

  警察警号不一致?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民警周缙和王晓渝击毙周克华后,首次接受采访时所穿警服佩戴的警号跟后面接受采访时的并不一致,甚至有网友惊呼:“警服惊现PS神迹”。

  对于网友的疑问,周缙在微博回应说,“在执行搜捕周克华任务时,我和王晓渝穿的是便衣,击毙周克华之后被接到了媒体采访现场,媒体朋友提出采访需求并希望我们着警服出镜。希望在案发后第一时间向人民群众汇报情况,便向同事借了警服。当时确实没有时间回单位换自己的警服,还好同事的衣服挺合身。”

    网友质疑:网友发对比照!称被击毙的周克华是便衣警察(图)

  晨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