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嫌犯小聪明贴胶条改车牌号 不反光泄漏13起劫案

2012年08月20日08:5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未贴胶条前的车牌号
未贴胶条前的车牌号
字母“F”贴了一横变成“E”。
字母“F”贴了一横变成“E”。

  车号“F”改成“E”

    胶条不反光泄露13起劫案

    民警发现一个细节:该夏利车的车牌号“川A-5E7XX”,其中“E”这个字母的最后一横在拍摄的镜头中不反光

  贴胶条把“F”变成了“E”,每次作案前把车牌号改了再上路,等还回去的时候再把胶条撕掉

  今年以来,一伙拦路抢劫的劫匪,在成都周边区市县城际公路上接连作案。天网监控拍下了他们作案车辆的车牌,但查到的车辆却对不上号。

  昨日,成都温江警方公布消息,这伙歹徒已在8月7日落网。原来,劫匪在车牌上贴胶条,把车号中的“F”变成了“E”,警方正是通过这条线索将这伙自作聪明的劫匪挡获。

  目前,刘峰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温江警方刑拘。

  监控拍下劫匪车牌车辆信息对不上号7月4日凌晨2点过,市民宋先生外出办事回家,刚走到温江区和盛镇府通路时,一辆白色夏利车挡住他的去路。“车上下来3个人,还带着刀,问我要钱还是要命。”面对3名劫匪,宋先生只好将身上的两部手机和600元钱掏了出来。等劫匪驾车离去后,宋先生才赶忙跑到附近的和盛派出所报警。

  民警调出发案路段的天网监控,宋先生一眼认出视频中那辆车牌号为“川A-5E7××”的夏利车,就是劫匪作案的车辆。但当民警根据车牌号,调出车辆信息时,却发现不管是车型还是颜色,都和监控里的可疑车辆对不上号。

  “我们一开始认为是套牌车。”民警说,车牌和车辆对不上号,最大的可能就是劫匪使用了套牌车,如果真是这样,后续的调查难度就大了。  车牌“顾头不顾尾”反复分析发现猫腻随后几天,办案民警发现一个新问题:“在监控里,可以看到这辆夏利车只有车头挂了车牌,如果使用的是套牌车,应该不会在意车尾的牌照被拍到违章。”

  民警解释,一般拍摄违章的摄像头都是拍摄车尾的车牌号,少数司机因为害怕处罚,会把车尾车牌卸掉。但如果是套牌车,就不应该有这样的担心,说明车头的这个车牌号可能有猫腻。

  民警又多次翻看监控,终于发现一个细 节 :这 辆 夏 利 车 的 车 牌 号“ 川A-5E7××”,其中“E”这个字母的最后一横在拍摄的镜头中不反光。如果去掉这一横就变成了“F”。

  警 方 立 即 调 出 车 牌 号 为“ 川A-5F7××”的车辆信息,发现这辆车也是白色夏利车,和监控中的可疑车辆在外观上一模一样,有重大嫌疑。

  深夜持刀拦路抢劫作案13起团伙落网顺着这条线索,警方展开调查,发现这辆“川A-5F7××”的夏利车,车主身家清白,且已上了年纪,又有病,不具备持刀拦路抢劫的体力条件。

  “难道找错了?我们又查了同户人员信息。”民警围绕该车主的户口信息展开调查,发现车主的儿子刘峰(化名)曾3次入狱,有盗窃和抢劫的前科。

  车主还告诉警方,自己的儿子出狱后一直没工作,家人也不想管他。但从今年开始,他经常晚上借车出去,一用就是好几天。

  8月7日,刘峰和另外两名同伙落网。

  经过讯问,刘峰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他交代,从今年初以来,他们已在温江、郫县、崇州、新都等地作案13起,全都是在深夜持刀拦路抢劫。  借父亲的车去抢劫贴胶条把F改成E当作案车辆被送到派出所后,民警笑了:“他居然是用胶条多粘了一横,把F变成了E。”

  这个主意是刘峰想出来的,原来这个团伙之前是使用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作案,但因害怕被查,前后都不敢挂车牌。刘峰觉得这样目标太明显,风险太大。他看到父亲的夏利车车牌号中有个“F”,就想了个办法,贴胶条把“F”变成了“E”,每次作案前把车牌号改了再上路,等还回去的时候再把胶条撕掉。而且只在车头挂车牌号,这样拍违章的摄像头一般不会拍到,天网监控布置密度相对较低,如果车速够快,车牌很难看得清楚。

  就算警方发现了这个秘密,车不是刘峰的,父亲也不知道儿子借车做什么事,刘峰也能洗脱干系。但他没想到,贴的胶条不反光,自作聪明反被警方抓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