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亿万富豪征婚两百姑娘应试 面试问题五花八门

2012年08月20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在童话中,灰姑娘遇到了“高富帅”的王子,在现实生活中,也有怀揣着梦想的女子希望成为幸运的灰姑娘。昨天,217名女子参加一场特殊的面试,不过面对较为严格的要求,“灰姑娘”想要成为身家过亿的企业家的爱侣,并不容易。

  涉及问题各样

  昨天上午10点半,在南二环外的一家会所里,一场名为“企业家单身俱乐部派对甄选”的面试会举行。不断有女士单独或结伴前来面试,其中以年轻女士居多。面试者显然精心准备,大多长裙飘飘,没有素面朝天。她们先要填写一张基本情况的表格,回答包括“生命中对自己最重要的五样东西”等问题,还要画一棵树,注明树名和季节、心情。

  随后每位面试者进入考场,先经历形象审核,拍摄一张照片,再依次进入心理、才智、情感的初选。“你喜欢看书吗?看哪方面的?”“看的不多,喜欢看青春小说。”在才智面试阶段,考官继续询问面试者是否喜欢看电影,问题甚至包括电影中演员所饰演角色的名字。

  考官表示,生活中的知识、工作之外的特别才艺,都是需要涉及的问题,“我这里还有一份生活百科的标准答案。”考官晃了晃手中的小册子。

  企业家未到现场

  不过,并未有寻找伴侣的企业家亲自到场。主办方介绍,即将参加这个企业家单身俱乐部派对的企业家共有32位,身家都在1亿以上。年龄最小的31岁,最大的已经55岁,而参加面试的女士年龄以20岁到30岁之间居多。“年龄差距现在都不是问题。”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对女方的普遍要求主要有四方面:年龄在二十六七岁为宜,“这个年龄的女性结婚的愿望强烈,而且适合生育”,身高在1米65以上,学历在大学本科以上,而形象也是要求很高的。

  按照基本要求,到场的面试者中,也有不少不符合条件的。在一位考官面前的记录本上,对前面几位面试者都有简单评价,四个人中两人的评语是“外形不好”。除去这些要求,面试者还要有理财能力、家务能力等要求。负责人说,初试之后,符合条件的面试者还要参加具体实操的考试,以及家访,“企业家希望的伴侣家庭不要太富裕,但也不要太贫穷,家庭环境要稳定。”

  到下午4时,共有217位女士前来面试,职业涉及教师、医生等行业。

  面试者称只当普通相亲

  由于是企业家找对象,所以来面试的女士多少会被认为“攀高枝”,对于这种看法,32岁的刘女士说:“我刚得知消息时,以为遇到了骗子,后来得知不用交一分钱,也就来试试。”刘女士做销售工作,工作经历让她认定要自己主动迈出这一步,“不可能在路上被白马王子砸着,等不来另一半。”刘女士说,虽然对方是企业家,但她认为这与普通的相亲活动没有什么两样,“我看中人品,要正直善良,我也会挑对方。”

  而另一位女士表示,自己在央企工作,收入也很不错,“我择偶的标准是不能太穷,有钱最好。”这位女士说,她来面试也是希望有机会交朋友,扩大自己的朋友圈。一些面试者对于失败也有了心理准备,“我们也没什么损失,就当来见见世面。”(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